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第二届城市文化活动月已经启幕!(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2 09:39: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往期《遇见我和你》遇见朗读者活动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各项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做好凯里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持续推进“文明凯里”建设,提升凯里城市文化形象,打造凯里多元文化品牌,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城市文化活动月后,今年的7月1日继续开启第二届城市文化活动月。

  本次城市文化活动月是由黔东南州旅游与发展委员会、中共凯里市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凯里市委员会主办,贵州千花潜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遇见我和你》文化沙龙承办,以“点亮文明之光、构筑精神高地”为宗旨,通过朗读者、观点交锋会、诗词大会和青年论坛等系列活动,倡导全民阅读、全民思考、观点分享,进一步提升凯里城市文化格局,营造多元、包容、智慧的凯里城市文化氛围。


往期《遇见我和你》遇见朗读者活动

  活动期间,也将在西江千户苗寨景区、下司古镇景区、凯里国贸购物中心和贵阳逸天城购物中心展开线下朗读者活动和观点交锋会海选,推广黔东南州民族文化和旅游,让更多人了解黔东南州生态与民族文化“两个宝贝”。

  此次系列活动于7月1日开始,持续至7月22日,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遇见朗读者朗读活动

  1、活动时间:7月1日(星期日)20:00

  2、活动地点:凯里市行政中心2号多功能厅

  3、朗读主题:初心

  4、活动形式:邀请8位朗读嘉宾,以“初心”为主题词,选择优秀文学佳作或名家作品节选进行朗读,并分享自己关于初心的故事,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献礼。

  5、7月7日-7月8日,凯里市民也可以在凯里国贸购物中心四楼参加线下朗读,欢迎市民积极报名。

  6、部分朗读嘉宾


凯里一中杨宏秀老师及2018年高考优秀毕业生


2017年大学毕业,已工作一年的姜静柔


从江县基层工作公务人员潘永辉


“三线建设”老工人、凯旋厂党总支副书记吴智益


凯里一中政治老师艾艳


凯里一中语文教师、凯里市管专家隆芳

  (二)凯里辩论邀请赛2.0——“凯里城市之光”辩论邀请赛

  1.活动时间:

  (1)2018年7月7日(贵阳逸天城、凯里国贸购物中心辩论选手海选);

  (2)2018年7月8日(下司古镇、西江千户苗寨海选)

  (3)2018年7月13-15日(团队赛复赛,个人赛复赛)

  (4)2018年7月21日-22日(决赛)

  2.活动地点:凯里市行政中心2号多功能厅

  3.活动形式:

  (1)邀请贵州及凯里各大高校辩论队,以及凯里市民自由组队,进行辩论邀请赛,主题以凯里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的热点话题(环保、文明、社会建设、旅游、民族文化作为辩题),来展现当代青年的思想风采,同时也对外集中展示黔东南及凯里的人文风貌和城市文化。

海选评委


贵州大学辩论赛冠军、遇见我和你沙龙策划人顾业嵩


西南大学辩论赛冠军刘园园


贵州大学辩论赛冠军秦婕


贵州商学院辩论队教练、贵州大学优秀辩手何龙

  4、山西太原第十二中学与遇见我和你辩论队交流赛(7月9日20:00-7月10日20:00)

  5、评委嘉宾:

  黔东南州苗学会副会长:曾祥慧

  贵州省特级教师、凯里市市管专家:隆芳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谢娇

  (三)遇见我和你——第二届诗词大会

  1、活动时间:2018年7月14日(星期六)20:00

  2、活动地点:凯里市行政中心2号多功能厅

  3、主题:中国诗词大赛

  4、活动形式:经过初赛、复赛进入决赛的8位选手,将通过现场答题来角逐最后的冠军。

  5、邀请嘉宾:

  贵州省特级教师:隆芳

  凯里学院文学院教授:王雨容

  贵州大学阳明学院院长:王世佐


往期《遇见我和你》遇见朗读者活动


往期《遇见我和你》遇见朗读者活动


往期《遇见我和你》遇见朗读者活动


6、活动目的:提升凯里市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

  (四)青年论坛

  1、活动时间:2018年7月20日-7月22日

  2、活动地点:凯里市行政中心2号多功能厅、凯里国贸购物中心

  3、活动内容:邀请黔东南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青年创业者、贵州省优秀辩手、青年学者以访谈形式和分享会的形式,进行个人分享,以期给广大市民分享在工艺、创业、成长、文化等多方面的个人经历和学习经验。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凯里11处直饮水供应点免费服务市民!看看都在哪
下一篇:物业切断业主水管 业主锁物业大门、泼大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