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开展系列活动 隆重庆祝第29个教师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0 14:46:34  来源:  

  为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积极性,树立先进典型,展示教师风采,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施秉县在第29个教师节期间,开展系列活动,简朴而隆重地庆祝第29个教师节。

  一是举办教育系统优秀文艺节目展演。文艺展演于9月9日晚举行,节目展示了施秉县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弘扬贵州教育精神,践行“贵州教师誓词”和“贵州教师自律歌”,推动全县教育更好更快发展中展示出来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过程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来自全县各乡镇最偏远学校的教师和“优秀教师”与县四大班子领导共同观看了文艺展演。

  二是开展教师节优秀教师评选活动。在全县教育系统评选出一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出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荣邀参加优秀文艺节目展演活动,佩戴光荣花,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三是开展师德师风论坛—践行《贵州教师誓词》和《贵州教师自律歌》活动。论坛于9月6日在县教育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围绕《贵州教师誓词》和《贵州教师自律歌》,总结和宣传先进教师师德师风典型事迹,交流学习新时期师德师风素质要求和师德规范所引发的新思考、新变化,践行教师誓词、争当师德典范,全县部分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论坛。

  四是开展 “中国梦·我的梦”演讲比赛活动。比赛于9月6日晚在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大赛围绕“中国梦•我的梦”这一主题,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表达“我”为实现自身全面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情感,体现教师个人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精神状态,让“我的梦”与“中国梦”相互辉映,通过初赛和决赛,牛大场镇中心小学的黄金梅老师获得一等奖。

  五是举办“扬帆杯”教师节征文比赛。通过活动,进一步强化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职业光荣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六是举办教师风采展示活动。活动于9月9日起在分别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和教育局展出。通过“教师风采展示”活动,大力宣传教师教书育人工作业绩和优秀教师感人事迹,让社会了解教师工作的艰辛,赢得社会的尊重,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

  七是开展优秀教师巡回演讲活动。践行“贵州教师誓词”、弘扬“贵州教育精神”,组织优秀教师深入全县各校、各幼儿园,向广大师生宣讲他们的感人事迹,交流他们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用优秀教师的崇高精神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见贤思齐、勇于争先,激发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

  八是举办教师电影活动周。在今年教师节期间举办“电影活动周”,播放反映教师题材的优秀影片,并组织广大教师观看。

  九是开展优秀教师事迹宣传周活动。通过报纸、电视、网络以及校园网、校报等媒体平台,在教师节期间集中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宣传报道。

  十是举办座谈会,与教师亲切座谈。9月8日上午,县四大班子领导深入县一中,与学校教师欢聚一堂,亲切交谈,倾听基层教师心声,了解学校困难,并为学校和教师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在座谈会上,县人大主任肖体祥向全县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全县教师教师节快乐!

  十一是开展教师走访慰问关爱活动。教师节前夕,施秉县教育局班子成员深入农村学校,对所联系的各乡镇最偏远的学校及教师进行慰问,了解基层一线教师生活,为学校解决实践困难,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王世才)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引建“中国光能贵州产业园” 投资3.3亿元
下一篇:施秉县带动改种示范6.3万亩 种草养鹅9万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