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组织中小学教师“教师节”观看教育电影《水凤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0 09:33:23  来源:  

  9月9日,雷山民族中学召开第2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会上,该校206名在职教职工和39名离退休教职工一起观看了教育影片《水凤凰》。

  在庆祝第29个教师节活动中,雷山县教育局积极组织该县中小学教师学习贵州教育精神,重温贵州教师誓词,观看贵州教育电影《水凤凰》,撰写电影观后感,让广大教职工动手脚、投身心、入心脑,充实欢度教师节。

 

  电影《水凤凰》是一部由贵州日报报业集团与北京艾美思特影视文化公司联合出品的贵州纪实励志电影。该片以贵州山区水族教师卢荣康的真实感人故事改编而成,电影生动地再现了卢荣康老师36年来“爬村跪寨”传道授业的教学生活。卢荣康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膝盖以下肌肉萎缩,二十岁那年机缘巧合地成为一名小学民办教师,刚从教时,学校里没有其他老师,学生也流失得差不多了,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辍学的孩子劝回学校。为劝学,他用木板、废旧轮胎和铁丝自制了重达几公斤的“船鞋”,护住双膝抓行在山间小路,用朴实的真诚感动众多家长,将学生一一劝回学校。寒来暑往,三十六年来,卢荣康将心血和智慧滋润着大山深处的孩子们,给他们插上飞出大山的翅膀,一批批学生走出了大山……这是我国第一部反映水族的影片,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具有重要特殊教育意义的优秀农村题材主旋律影片。

  雷中退休老校长文锡美说,卢荣康是身残志坚、爱岗敬业的光荣榜样,要在青年教师中广泛开展向卢荣康老师学习的活动。雷中副校长罗永赛说,人人都如卢荣康老师那样爱家乡、爱学生,我们的“中国梦”、“教育梦”必定实现,为期不远。政教主任杨文天说,一个卢荣康,一部《水凤凰》,一场“爱心” 戏,心中有爱,我们就会勇于励志前行,甘愿克己为人,坚持助人为乐。(余国德)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今年雷山县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28.272万元
下一篇:雷山县长袁刚“教师节”深入学校慰问教职工(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