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给公车套上“套箍咒” 遏制“车轮上的浪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9 08:45:08  来源:  

  今年以来,施秉县遵照中央“八项规定”,从公车的编制、配备、购置、管理等方面入手,有效刹住了超标准配备公车以及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现象,进一步遏制“车轮上的浪费”,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该县规定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为1.8升以下,价格为18万以内,其中,机要通信用车配备排气量1.6升以下,价格12万以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原则上不配备越野车。

  该县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申请购买公务用车,须经县财政部门审查购车资金来源后,报县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申购单位的车辆编制数、实有数、拟购车型、排气量和价格等进行审查同意后办理控购手续购车;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该县出台公车使用管理规定,要求各单位配备专职驾驶员,严禁领导干部驾驶公车,工作时间外车辆统一停放入库。同时将公务用车的配备使用管理工作纳入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节能减排检查考核内容,并成立建督查组,重点对周末和节假日期间公务车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曝光,对违规配备、超标准配备、违规使用公车等行为,将依照党纪政纪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2013年,该县共开展公车督查三次,纠正违规使用车辆2起。 (杨仁海)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召开教育发展大会
下一篇:施秉: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为师生送“科技套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