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时评 > 正文

正省部级以下取消公车不现实
作者:伍皓发表于:2013-02-16 11:04:03 来源:潇湘晨报 』

  据《新京报》报道 针对其“违规”配备公车的质疑,14日,云南省红河自治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伍皓通过官方微博作出回应。“乡镇长甚至村官都把公车专有化、私有化了,这是个不争的现实。”伍皓称“违规”配备公车的确是个问题,但“正省部级以下一律取消公车”的做法并不现实,须想出其他解决办法。

  2月10日,红河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伍皓通过微博公布了自己的公务用车车号云G99099,意在让公众监督。

  随后有质疑称,伍皓是一名副厅级官员,没有资格享有专用公车待遇,因为按照中办、国办有关规定,只有省部级(及以上)干部按一人一辆配备专车。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也发微博表示,副省级以下党政干部均无资格享用专车待遇,但所谓的相对固定公务用车,“实际也大都是专车”。

  14日,伍皓解释,此次公示公车牌照,只是该部门公车改革的一部分。首先,他们取消受到质疑的“领导专车”,改为“公务用车”。领导有公务时乘坐此车,不用时派其他公务,“部里公务接待也常用此车,很多前来红河的记者、作家、影视明星等均乘坐过”。其次,这次公示车辆牌照,接受群众监督。

  有媒体评论:伍皓自晒“公车牌”反曝地方官越级配“专车”。如果它不是“伍部长专车”,那么,请伍部长公布详细清单:在过去的一年里,“云G99099”还被谁“统一调度使用”过。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房姐事件遇阻是否应修改代表法?

下一篇 :灰霾天不能只怪“两桶油”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