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纪委“四个保障”为经济“升级版”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2 11:38: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榕江县纪委着力提供 “四个保障”,为通过建设“6个20”工程成功打造的县域经济“升级版”保驾护航。

  一、围绕加强监督检查保政令畅通,为同步小康提供政治保证。榕江县纪委牢牢把握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始终把维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摆在首要位置。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加强对“6个20”工程,统筹“四区”发展目标任务的监督检查;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切实加强对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制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各行其是的错误行为。

  二、围绕加大纠风治乱力度,为同步小康提供作风保证。加大专项治理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三访”常态化,推行领导干部接待日、下访、走访、回访等制度,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问题;是加强纠风专项治理,着力纠正教育乱收费和药品购销、医疗服务、征地拆迁、拖欠建设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农民负担、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化“两违”清理专项行动,要从更加注重城镇化的需求、更加注重民生保障、更加注重公平正义、更加注重长效机制来统筹推进“两违”清理工作,为打造经济升级版,推进同步小康排难清碍;规范县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期工程要快建成投入使用,要坚持应进必进的原则,促进行政审批行为公正透明、廉洁高效。

  三、围绕弘扬廉政文化,为同步小康提供思想保证。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加大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力度,引导领导干部更好地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把廉政文化作为巩固和扩大党员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成果的有效途径,引导广大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服务于民众;坚持寓教于文、寓教于理、寓教于乐,采取文艺颂廉、书画宣廉、案例警廉、群众评廉、德育导廉、家庭助廉等形式,大力推动廉政文化在社会生活各个层面的传播,形成扬正气、贬歪风,崇清廉、斥腐恶的社会氛围。

  四、围绕强化监督制约,严格执纪办案,为同步小康提供纪律保证。抓好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民主评议和函询等制度的贯彻执行,提高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一把手”谈话、任前廉政谈话、诫勉谈话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完善监督机制,把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政府专门机关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有机结合起来,紧紧抓住人、财、物管理等关键部位和容易滋生腐败的薄弱环节,加强重要部门、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做到监督关口前移,强化事前和事中监督;稳步推进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统一管理工作,提高监督的整体效能;严肃查办案件,把严肃惩处混事者、整事者、腐败者作为确保风清气正最后的防线,严格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方面的案件,对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案件,对作风涣散、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吃拿卡要等造成恶劣影响的案件,对有关领导人员和责任人进行问责。

  榕江县纪委将继续努力紧扣发展保驾护航,把反腐倡廉的保障作用体现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及时跟进、准确切入上级纪委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同步小康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吴玉圣)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榕江荣获“大中华区民族(民俗)特色旅游目的地”称号(图)
下一篇:榕江体育训练中心荣获“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