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工商局三措施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整治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4 15:00:44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关爱女孩”打击“两非”专项整治工作,榕江县工商局按照该县打击“两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及部署,结合工作职能,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销售终止妊娠药物、非法鉴定胎儿性别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个体医疗诊所、民营医疗机构、药品零售点,严肃查处超出药品及医疗许可经营范围的医疗机构和药店,打击无证经营、使用计生药械的行为。

  工商局积极配合计生、卫生、药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推进专项行动有序开展。重点检查药品零售店是否销售终止妊娠药品,是否有超范围经营现象;检查营利性医疗机构、个体诊所是否有违规使用终止妊娠药品的情况。同时,该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采取广泛宣传与重点宣传相结合、监督检查与督促整改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药品批发零售点、医疗机构等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普及。

  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和市场巡查关。严格把好营利性的医疗保健机构、药品经营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的市场准入关,以及对计生药械的监督管理。并结合每年的验照、年检工作严把药品、医疗经营许可证有效期限,对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予通过。

  加强广告发布监管。重点对辖区内的广告经营单位、医疗机构和药店进行监督管理,加大打击违法制作、发布“两非”广告行为的综合治理的力度,依法查处非法制作、发布非医学需要选择胎儿性别广告的行为,严防非医学需要选择胎儿性别内容的广告流入市场,以促进该县出生人口性别比趋向平衡,构建和谐的人口环境。

  截止目前,榕江县工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营利性医疗机构3家,药品经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25户,广告制作经营户10户,目前此项整治工作还在继续开展中。(杨茜)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榕江开展中高考期间校园周边环境及食品市场检查
下一篇:榕江侗寨现保存完好且造型独特的“四合院”石雕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