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开展“关爱女孩行动”文艺演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1 09:21:19  来源:  

文艺演出现场

文艺演出现场

  5月31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雷山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县计划生育协会和丹江小学联合,在丹江小学校园举行了一台以“关爱女孩成长、关注民族未来”为主题的丹江小学第二届传承民族文化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大型文艺演出。

  在学校指导老师的精心编排下,小演员们为全体师生和前来观看的上千名群众奉送了精彩的节目,一张张幼嫩的笑脸,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校园沉浸在歌的世界,舞的海洋。《苗族飞歌》、《铜鼓舞》、《讨花带》等原生态节目蕴涵深厚的民族传统文化元素,充满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

  整台演出既表达了苗族少年厚道友爱、热情好客、开放包容、立志报国的胸怀,又彰显了苗族女孩在党的阳光雨露滋润下健康向上、快乐成长的自强自信和美丽梦想。生动的表演无声地挞伐了一些群众在落后生育观念的驱使下不惜溺弃、残害女婴的恶劣行径,诠释了“自然界山水交相辉映,人世间男女平衡和谐”的要义,动员全社会都来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关注女孩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引导人们摒弃“重男轻女、传宗接代”的腐朽没落生育观念,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新风,共同关爱女孩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文玉荣)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雷山:借助六一佳节 表彰一批优秀师生(图)
下一篇:雷山县出台新规加强监督严控政府采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