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权威发布 > 正文

全州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在凯里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2-26 09:16:40  来源:  


  2月21日,全州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在凯里召开。

  州委书记李飞跃、州长廖飞、州政协主席梁承祥、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州委常委冯仕文、黄远良、耿生茂、张文强、王贵、杨治岑、王家黔、唐官莹、许新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斌、副州长姜学东、刘晓春、陈应勇、洪金洲等出席会议。廖飞主持会议。

  会上,冯仕文通报了我州元月份以来安全生产情况。凯里市、麻江县、天柱县、从江县作了表态发言。

  李飞跃在会上指出,近来,我州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从年初到现在已发生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4起,这些事故的频繁发生,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到重大损失,给遇难者家庭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创伤,也给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形象造成了严重损害。

  李飞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的要求上来,充分认识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认认真真抓好安全生产每一环节的工作,迅速扭转全州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要从我州安全生产事故频发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真正做到尊重生命、关爱生命、保护生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预防在先的理念,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树立依法治理的理念,全面开展“打非治违”行动;树立民生优先的理念,全面加强公共安全设施和能力建设。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治理、大提升,确实抓好道路和水上交通、森林防火和农村消防、群众性集会活动、煤矿和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和危爆物品、建筑施工企业、地质灾害隐患、公共安全等安全排查整治。

  李飞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州的要求,把防止和遏制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抓安全生产同抓经济发展放在同等的位置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要以铁的决心来抓安全生产,坚决以铁的措施来遏制事故发生,坚决以铁的纪律来保障安全生产,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廖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时抓好信访维稳、民生、开门红等工作。要履行好安全生产大排查职责、改进安全生产大排查的方法方式,实行动态过程管理、干部问责,进行综合性体制机制创新。要实行安监下乡,构建安监的大格局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邱力 )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省文明委安排部署2013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下一篇:黔东南州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