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一体化岑巩县城北新区16个项目同时开工建设(图)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10-30 17:51:41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10月28日,黔东一体化岑巩县城北新区16个项目开工建设。

  10月28日,黔东一体化岑巩县城北新区16个项目同时开工建设。

  在远征写字楼施工现场,旋挖机、冲击钻、铲车、压土机等百余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桩基工程施工。工程总投资2.8亿元,预计2014年7月前建成投入使用。

  由于工程地质结构比较复杂,流沙、淤泥较浓,增加了工程难度。为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工程队实行三班倒,以保证每天24小时不间断作业。

  城北新区位于该县新老城中间地带,涉及该县思阳镇桐木、亚坝、平坝三个村27个组1200余户3800余人,一期工程总规划面积1.67平方公里,项目施工全部按照5A级景区打造。此次集中开工的有远征写字楼、广场、路网、群众安置点、第三中学、职业中学、扶贫生态移民房等16个项目,是打造黔东一体化四大服务中心的重要项目。

  为确保工程进度如期推进,该县城北新区指挥部围绕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和工程项目实际,成立了征地测量工作组、迁坟工作组、房屋征拆工作组、电力通讯线路迁改工作组、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组、移动法庭、流动派出所等,通过召开群众大会、深入一家一户宣传教育、张帖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宣传该县县委、县政府相关政策措施及城北新区建设重要意义。同时,加强与镇村组及县直部门和施工单位协调,及时解决处理好工作中出现的矛盾纠纷。

  “不分节假日、不分周末、不分昼夜,随时有事随时赶到,尽一切努力做好多个项目服务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潘家毅告诉记者。

  工程自2012年初启动以来,目前已基本完成征地2100亩。场平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共开挖土方40万方,断掉山丘10余个。(杨政权)

  相关链接:

  黔东一体化是黔东南州委、州政府统筹区域发展,深化“工业强州、城镇带州、旅游活州”三大战略,全面推进小康建设,在凯麻同城化基础上而作出的又一项区域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黔东一体化规划功能布局为三大块,三穗主要承担区域性的公共服务,建设黔东中心城;镇远古城主要发展旅游;岑巩至青溪发展工业。三穗高铁新区是黔东一体化的重要板块之一,按照投资100亿元二级城市综合体规划实施,着力打造成黔东区域公共行政服务、交通服务、旅游服务、商贸服务等四大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州委书记李飞跃一行到岑巩调研城市建设
下一篇:岑巩县1合作社基地获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