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产业型服务型党小组活跃田间地头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10-27 13:48:3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多亏党小组的帮助,我才实现了致富梦想。现在住上了小楼房,开上了小轿车,生活一天比一天过得滋润。”日前,岑巩县注溪镇周坪村村民陈精平激动地对前来调研的干部说。

  近年来,岑巩县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调整结构、助农增收”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推广“龙头企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全县建立各类专业合作组织67个,建立产业型、服务型党小组78个,各特色产业党小组活跃在田间地头,以实际行动引领群众增收致富,加快奔小康的步伐。

  注溪镇周坪村党支部根据本地产业特点和党员特长,打破村民小组和居住区域界限,先后组建了思州柚、杂稻制种、中药材种植、葡萄产业、特色养殖、蔬菜种植6个产业党小组,使党小组成为村民发展经济的“主心骨”,党员成为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领头羊”。过去,该村思州柚产量低,品质较差,市场销路不畅。思州柚产业党小组成立后,积极带领农户改进管理和耕作方式,努力提高产量和品质。为打开销路,党小组建立了“远程+农户+市场”的销售模式,采用手机和网上发布供应信息的方式,使思州柚成为“山窝窝的金凤凰”,产品畅销贵阳、铜仁、怀化和香港等地,年实现销售收入180余万元,人均收入1000余元。去年,村党支部又从云南大理引进美国红提进行种植,并成立了红堤种植产业党小组。今年8月,党小组组织红提种植户到云南宾川考察取经回来后,平屯组村民杨通芝投入资金10万元,发展美国红堤40亩,预计3年丰产后可实现收入100余万元。

  目前,在特色产业党小组带领下,周坪村已培养和树立党员致富示范户16户、党员规模产业户5户、规模种植户25户。全村已建成思州柚基地1600亩、杂稻制种基地650亩、中药材基地300亩、美国红提种植基地100亩、稻田养鱼200亩。2012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6268元。(作者: 龙光明)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2013年全州秋冬种工作现场会议在岑巩县召开
下一篇:岑巩县多措并举狠抓财税金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