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州最老百岁寿星会英语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10-18 09:26: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岑巩县县委书记吴明、副县长罗青与田秀明老人合影

        我州最老百岁寿星会英语,这在当地岑巩县已成为佳话。

  岑巩县天马镇雷公田村唐冲组百岁寿星田秀明,于1901年8月出生,现年已113岁,是我州最老的百岁寿星。

  该老人膝下有女儿三人,其中大女儿、二女儿已经去世,老人现和小女儿、小女婿居住。

  今年重阳节,笔者随该县县委书记去慰问看望老人,老人当天格外高兴,与大家侃侃而谈过往经历。


田秀明老人与大家交流过往经历

  老人告诉大家自己早年曾在湖北求学,专修过英语,当着大家面老人还用英语进行阐述,之后并向大家翻译所述英语大意。老人所述英语虽然发音已不太标准,但其流畅表述及基本功让在场人员无不折服,大家对老人更加敬佩不已。

  目前老人身体健康,思绪清晰。据田秀明女婿姚贤德介绍,其岳父性格温和、乐观正直,有着良好的作息时间和饮食规律。

  从州老龄办获悉,我州百岁老人有115人,其中女性86人,男性29人。黄平县、从江县、台江县已被命名为全省“长寿之乡”,而我州长寿现象与古朴浓郁的民族文化和优美宜人的原生态自然环境息息相关。(周重钦)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省、州检察院领导深入岑巩检察院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筑牢防控城堡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