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现有百岁老人115位 从江出现一对“百岁夫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2 09:00: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记者10月11日从黔东南州老龄办获悉,根据最新的统计情况,现黔东南州境内有百岁老人115位,比2012年少了了7位。其中从江县的百岁老人最多,总计有23位,超过了黄平县。

  据介绍,目前,百岁老人数量仅次于从江县的,是凯里市,总计19人。黄平、麻江和黎平等县人数也较多,分别是14人、13人和10人。此外,统计情况显示,黔东南州16县(市)均有百岁老人,其中雷山、锦屏两县分别只有1位。


黄平百岁老人吴征福老人在抽烟

  此前,黄平县的百岁老人数量在黔东南州内首屈一指,该县百岁老人最多的时候达到了28人(为2008年的统计数据),到去年仍有20人,不过,后来有11人去世,只剩下了9人,数量锐减。到今年后,新增了5人,全县百岁老人总数这才又上升到了14人。

  从年龄上看,全州的115位百岁老人中,年龄最大的是家住台江县台拱镇炮台路117号的姚子清,他生于1900年3月,今年113岁。112岁的百岁老人有两位,分别是岑巩县天马镇雷公田村的田秀明和凯里市凯棠乡养小村的顾怀虽,均出生于1901年。年龄在110岁及以上的总计有6位。


从江县的百岁老人夫妇

  值得一提的是“百岁老人”之乡从江县出现了一对百岁老人夫妇,这在省内是非常罕见的。据了解,这对百岁老人夫妇,丈夫叫韦老内,出生于1911年8月1日,今年102岁;妻子叫蒙老学,出生于1912年的7月4日,今年刚101岁。从照片上看,这夫妇二人有“夫妻相”,鼻子大大的,眉毛也很像。

  据介绍,这夫妻家住从江县下江镇党九村,他们约是在1934年结婚,婚后生育有一女,现今,二老由女儿照顾。二老虽然已有100多岁,但身体还硬朗,耳聪目明,生活还能自理,能做饭,能喂养牲畜,每天还坚持上山捡柴。这两位“老寿星”,无论在村里,还是在县里,都被当成“宝贝”。县里把他们列为了五保对象,还给予老龄补贴待遇,此外,县、镇领导逢年过节都要来慰问。村里的人,经常去看望他们,陪二老聊天,甚至协助二老的家人照顾他们的生活。

  今年7份,黔东南州老龄办将这对百岁夫妇的材料上报,拟推评中国十大百岁夫妻。目前,该项评选活动结果尚未出炉。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丹寨一村民 专门给人移木房(组图)
下一篇:华润雪花啤酒(黔东南)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评审 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