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70岁?80岁?103岁!榕江百岁寿星样子年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2 16:58:0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百岁寿星样子年轻,耳不聋眼不花,每餐能喝半斤米酒

  在榕江县计划乡加退村,103岁的苗族老人祝老华不仅身体硬朗,每餐饭前还能喝半斤米酒。

  近日,记者到加退村采访了祝老华老人。在人们的印象中,百岁老人往往都是老态龙钟眼花耳背的形象,可祝老华则完全不是这样。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楼下喂猪食,完毕,还抱了一些柴禾到灶炉边生火。

  记者采访结束离开时,老人挥手说:“下次再来,我陪你们好好喝酒。”

  据介绍,祝老华老人生于1910年,今年103岁。老人从小到大身体都很好,除了偶尔感冒,从未生过大病。年轻时,祝老华扳手劲的功夫在村子里无人能敌。两百来斤的担子,他挑上肩上还能健步如飞,这在当时的村子里找不出第二个。直到八九十岁高龄时,老人还能挑东西上山。

  “现在,爷爷还像年轻时一样爱劳动,我们担心他有闪失,不让他到坡上去干活,但他就是闲不住,经常帮着家里做饭、喂猪、打扫卫生。”祝老华的孙女说。

  祝老华不会说汉话,在与记者交流时,只能由他的家人当“翻译”。不过老人口齿清晰,听力也还不错,他还喜欢看电视,最喜欢看歌舞表演。

  在饮食方面,老人不爱吃肉,家里自种的蔬菜和大米,他吃得津津有味。

  “爷爷最喜欢家里自酿的米酒,每餐都要喝上半斤。”老人的孙女说,家里因此每隔几个月就会酿制米酒,保证老人餐餐有酒喝。此外,老人还抽几口旱烟,不过烟瘾并不大。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情侣有矛盾 谈不拢 提菜刀砍死“谈判代表”
下一篇:闹分手 借酒劲爬上七楼 从江女子被消防救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