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筑牢防控城堡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10-18 16:46: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年来,岑巩县高度重视惩防体系建设,相应完善了干部管理制度、考评制度、选拔任用制度建设,出台了《岑巩县涉农资金监督管理责任追究制度》、《岑巩县涉农专项资金、工程建设资金备案拨付制度》、《岑巩县重大项目全程跟踪审计操作办法》等制度,并严格贯彻落实,筑牢防控城堡,把权力真真切切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据统计,2013 年上半年,该县审计重大项目79个,审计结算项目56个,比项目预算节约支出6267.04万元。在廉政宣传教育上,该县积极组织新任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州警示教育基地接受示教,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同时利用网络、信息专刊、电视媒体等平台发送廉政短信、刊登廉政信息、传播廉政要闻,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等活动,教育党员干部达1.4万人次。

  在案件查办上,该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原则,严格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截止今年9月,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纪违法案件35件,结案34件,收缴违规资金200余万元。

  此外,该县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州、县相关作风规定,组织专门督查组对全县范围进行明察暗访工作,狠刹不良风气。今年来,共查处存在作风问题24人,责令整改6人,通报批评12人,党政纪处分6人,同时,还追究违规人员所在单位主要领导的连带责任。同时,岑巩县还出台了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制度,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社会帮廉”的作用,确保干部“八小时”外行为得到有效监督。(杨 敏)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全州最老百岁寿星会英语
下一篇:黔东南州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巡展活动走进岑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