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巡展活动走进岑巩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10-19 08:57: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巡展活动现场

巡展活动现场

  10月18日上午,由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岑巩县委共同主办,岑巩县人民检察院承办,在岑巩县大礼堂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反腐败,大家来预防”的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巡展活动。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茜、岑巩县委副书记龙世勇、县纪委书记常俊臣、县人大副主任杨通银、县政协副主席王岑中、黄德华、县人民法院院长郑厚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家彬等领导出席了巡展仪式,仪式由岑巩县纪委书记常俊臣主持,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县直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部门负责人、县检察院全体干警1000余人参加仪式。

  巡展仪式上,朱茜副检察长强调,开展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巡展活动是全州检察机关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专题预防职务犯罪活动的重要内容,目的在于促进廉政文化建设、提升反腐倡廉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常俊臣书记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持续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严以律己,警钟长鸣;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严格的规章制度和防范机制,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形成“不敢为”的惩戒机制;三是加强群众监督,做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操作在监督下执行;四是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教育,进一步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人员的职业道德建设,筑牢防腐思想防线。

  巡展仪式结束后,参会的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偏离人生的坐标》,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23个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展板。

  此次巡展活动通过大量的图片和影像资料,使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了解了职务犯罪的主要手段和特征,加深了对职务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强化了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的思想防线。(周袭茂)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筑牢防控城堡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下一篇:岑巩县检察院与县供电局共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