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1 09:21:45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1月16日下午,黔东南州代表团集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富玉,省政协原主席龙志毅,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孙永春,省政府特邀咨询禄智明,副省长何力,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顾久等参加黔东南代表团审议。

  会议由省人大代表、州长廖飞主持。省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省人大代表、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王富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创新性、务实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了进一步加快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小康步伐,他建议:一是推动退休医生面向基层服务。目前,县级以下医疗卫生力量薄弱。建议通过返聘、补贴等形式,推动医疗技术好、身体健康的退休医生到县级以下医院从业,解决基层医院医疗技术人员缺乏的问题,做好传帮带工作,这样可以帮助农村培养一大批全科医生。二是推动农村义务教育资源向中心乡镇和县城集中。由于村级条件艰苦,既难有好学校,也难留好老师,导致农村孩子不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在农村大搞希望小学的时代已经过去,建议加快中心乡镇和县城的寄宿制学校建设,加大午餐补贴等扶持力度,将农村孩子集中到中心乡镇和县城上学,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三是鼓励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创新激励机制,把具有乡村工作经历作为考核选拔人才的基本条件,通过发放基层边远地区补贴、公务员考试加分等形式,推动大学生到农村就业,解决农村人才缺乏问题。四是推动旅游发展转型升级。推动旅游由观光旅游向度假旅游、高端旅游发展,需要促进旅游接待设施转型升级、景区建设转型升级、市场促销转型升级、人才培养转型升级,一句话,发展思路要转型,发展观念要转型,这样贵州旅游才有希望。

  孙永春代表说,报告体现了“三实”:文风朴实、内容翔实、工作务实;“三真”:真抓真干、真改真动、真心真情。要提高发展速度、发展平台、守住发展和生态底线、坚持改革开放、实施精准扶贫、发展支撑等方面的认识。

  龙志毅代表说,报告体现了四个前所未有:一是从主要经济指标上看,速度前所未有;二是从提出发展奋斗目标上看,力度前所未有;三是从引进外资情况看,规模前所未有;四是从贵州知名度上看,提升前所未有。

  禄智明代表说,报告振奋人心,凝聚了全省人民的智慧,体现了我省的经济发展速度保持稳步增长,提出了十个方面的改革将更好地促进贵州发展,提出的目标任务科学可行。他建议,黔东南在发展中要注意保护好青山绿水和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

  廖飞代表说, 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精神鼓舞力、政治感召力、实践推动力;报告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稳中求进、扎实开局的总体要求;报告坚持了“稳中求进、提速转型”的总基调总目标;报告中提出的增长目标反映了科学发展、快速发展的要求。

  廖飞代表说, 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精神鼓舞力、政治感召力、实践推动力;报告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稳中求进、扎实开局的总体要求;报告坚持了"稳中求进、提速转型"的总基调总目标;报告中提出的增长目标反映了科学发展、快速发展的要求。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把准发展定位,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

  罗亮权代表说,报告有七个方面的特点:一、在“新”字上求突破,体现在思想新、观念新、措施新、姿态新;二、在“实”上下功夫,体现为工作总结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客观实在;三、在"转"字上求实效,工业经济、民营经济、县域经济、城镇人口“四个比重”明显提高,实现跨越转变;四、在“赶”字上求发展,多项指标取得重大突破;五、在“改”字上做文章,注重改革特色,突出改革精神,贯穿了改革思想和创新意识;六、以民生为落脚点,抓住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情,件件贴心,事事厚重;七、守住发展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进一步推进可持续发展。他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培养;增加黔东南州扶贫生态移民指标。

  侯美传代表说,丹寨县立足县情积极探索工业化、城镇化、特色发展之路,以金钟省级经济开发区为依托,先后引进14家装备制造类企业入驻园区,引进12家农业龙头企业入驻农业园区和食品加工园区,引进20余户劳动密集型的中小企业入驻,就业1万人以上,取得了明显成效,提振了我们进一步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刘军)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副州长姜学东深入榕江从江黎平三县开展调研
下一篇:政协黔东南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