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陈敏尔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3 09:32:0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陈敏尔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2013年12月31日、2014年1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主持召开两次座谈会,就即将提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分别征求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

  老同志王思齐、何仁仲参加座谈会并发言,省领导谌贻琴、刘晓凯等一同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大家谈体会、讲问题、提建议,坦诚交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政府与全省各族人民一道,坚定不移实施主基调主战略,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结构布局不断优化,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干部群众精神振奋,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向好,实现了良好开局。《报告》结构新颖,文风朴实,内容详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政策措施操作性强,突出了改革主题,抓住了工作重点,涵盖了方方面面,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切合贵州发展实际和人民需求,是一个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人为本、关注民生,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赞同《报告》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并就一些具体内容和改进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敏尔认真听取发言,仔细记录意见建议,并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积极回应提出的重大问题。他说,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在《报告》中充分吸纳,在工作中切实改进。陈敏尔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和完成本届政府构建“六大体系”任务的关键一年。《报告》的起草主要把握了三个方面:一是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贯彻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吃透精神,把握实质,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转化为《报告》的主要内容。二是与贵州发展实际和人民期待结合好,总结好去年工作,部署好今年任务,把人民的意愿变成政府的工作内容,使《报告》更有年度特色和贵州特点,更能反映全省老百姓需求。三是与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呼应好,对照上一年目标任务,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一条一条找差距、查不足,促进政府工作不断改进提升。同时,《报告》注重体现改革的特色,突出改革精神,把改革作为统揽全局的总抓手,浓墨重彩写改革、抓改革。注重体现实事求是的精神,以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研究提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使《报告》能够落得了地,经得住检验。注重体现朴实无华的文风,不说空话、套话,尽可能把《报告》写白、写实、写准、写精。陈敏尔希望各位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为贵州科学发展、推动跨越、同步小康贡献更大力量。

  座谈会上,龚贤永、杨谨华、刘思培、司徒桂美、林明达、何永康、李平、王录生、相小青、王惠业、王中刚等老同志,何力、左定超、李汉宇等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作者:杨惠)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今年贵州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4000公里
下一篇:2014年正月十四“天下贵州人”新春联谊活动首次回家过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