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周坪杂稻制种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巡礼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8-28 11:36:14  来源:金黔在线  

  黔东门庭,山明水秀。

  希望的田野上,报春花迎风开放。

  沿着新思大道,向西南行进16公里,生态田园风光犹如锦绣画卷徐徐展开。

  连绵起伏的群山,郁郁葱葱的森林;龙江河如蜿蜒长龙穿行在崇山峻岭间;沿江两岸成熟的杂稻如同耀眼的金带,点缀其间的特色新村与古老的侗寨民居交相辉映,静谧安详……

  这里,就是远近闻名的岑巩县周坪杂稻制种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区。

  科学规划,打造一流农业园区典范

  岑巩县古名思州,是贵州政治、经济、文化的先发地之一,史家有“先有思州,后有贵州”之说,历史悠久、文化灿烂。

  岑巩是东西部连接枢纽,沪昆铁路、沪昆高速、320国道穿境而过。203省道(岑石公路)穿过园区。

  岑巩是一个传统农业大县,在1486.5平方公里的大地上,23万人民创造了雄厚的农业产业基础,建成了国家级杂稻制种基地县、贵州省生猪生产基地县和优质大米基地县,盛产大米、茶叶、猪、羊及水果等优质特色农产品。

  在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和下发国发2号文件机遇中,岑巩县牢牢把握“两加一推”主基调,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城镇化带动和农业产业化”三大战略,着力发展“八大工业体系”、“八大农业支柱产业”和“一城三带”城镇体系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加速发展。大手笔建起了岑巩省级经济开发区、国家级杂稻制种基地和城北新区等一批重大工程项目。

  2012年,全县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1.76亿元,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9亿,粮食总产量58917吨,农民人均纯收入4629元,全年财政收入1.35亿元。一产、二产、三产结构获得进一步改善。

  2013年初,省委省政府提出围绕“四化同步”,大力推进“5个100工程”重点发展平台建设,要求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培植区域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打造100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走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岑巩国税开设营改增便利通道服务纳税人
下一篇:岑巩县狠抓干部队伍作风 为社会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