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民间竹编走俏春季市场 村民赶场不亦乐乎(图)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3-25 09:59:08  来源:  


水尾镇街头70多岁的吴喜才正在卖竹编制品

  “我在乡镇赶转转场,一个竹编的斗笠现在要卖30元,一个竹编的细篾背篼要卖100多元……一个月下来,我可以赚到5000余块钱。”70多岁的水尾镇街头卖竹编的吴喜才高兴的说道。”

  竹产业作为岑巩县稳步发展的新兴产业,正日趋走俏市场。据介绍,该县有竹园两处,一处是水尾镇以竹子造纸的白水寨造纸厂周围的5000多亩自然生态纸竹园,实现年产值100多万元;另一处是思阳镇以马坡、铜古田两村作为楠竹产业基地,实现竹业年产值60万元的楠竹文化产业园,占地4000余亩。

  思阳镇岑丰竹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楠竹及竹制品的企业,1998年冬天,公司在思阳镇铜鼓田村代家坡组投资500万元,与组上50多户人家的1400亩荒山合股,发展楠竹产业。如今,200位村民已组成股民,从2009年起,每年能从公司分到红利70余万元。

  根据思阳镇中长期楠竹产业规划,到2015年,将建成2000亩以上楠竹产业园2个,全镇楠竹林达5000亩,楠竹总蓄积量达到12万珠以上。按7-8年成林计算,十年间,全镇竹林蓄积达8万亩,预计群众纯均年收入可增加1000元以上。(杨元彬)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冰雹灾害两次肆虐 群众:党委政府是我们的主心骨
下一篇:岑巩开展“四下乡”集中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