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美食 > 正文

华丽早餐美味【椰香黑米水果粥的做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7 14:24:49  来源:饭菜网  




  主料: 大米 1份 黑米 1份

  辅料: 芒果 1个 猕猴桃 2个

  调料: 椰浆少许 白糖适量

  椰香黑米水果粥详细制作步骤

  椰香黑米水果粥这道粥中黑米为米中珍品,素有“贡米”、“药米”、“长寿米”之美誉,具有特殊的营养价值。现代分析表明:黑米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亦称黑贡米,西汉“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发现这种奇米,把它献给汉武帝,汉王食后赞曰“神米”,从此被历代皇帝所享用,故以黑贡米久负盛名。下面为大家介绍椰香黑米水果粥的做法。

  1.黑米与大米等量提前一晚泡好。

  2.芒果去皮去核切成小丁,猕猴桃也切小丁

  3.压力锅内加入水倒入泡好的黑米。

  

华丽早餐美味:【椰香黑米水果粥的做法】

 

  4.将芒果核也倒入锅中一起煮。

  5.大火烧开上气后,转小火压20分钟。

  6.自然泄气后打开锅盖加入白糖,搅拌均匀。

  

华丽早餐美味:【椰香黑米水果粥的做法】

 

  7.黑米粥盛于碗中。

  8.先浇上二大勺的椰浆。

  9.再将切好的芒果猕猴桃放上即可。

  

华丽早餐美味:【椰香黑米水果粥的做法】

 

  椰香黑米水果粥制作提示

  1.黑米不易煮烂需要提前浸泡,至少提前泡一个晚上。

  2.黑米的粘性较小,所以煮粥时要与大米配用,米量要比常规用量稍多些。

  3.用高压锅时要注意放气阀的位置要正确,大火上气后调成小火后再离开。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夏天开胃菜【烂糊肉丝的做法】
下一篇:即将迎来学子们丰收的日子 高考食谱银丝煎饼的做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