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出行前的头等大事:如何有效打包行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30 10:49:02  来源:金羊网  

  喜欢旅行或者经常出差的人一定有一个相同的感受,当目的地和出行方式敲定之后,收拾行李便成为了“头等大事”,想让行李箱达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百宝效果,还是要靠简洁有力的打包术才行。

  步骤一 想清楚这次该带什么行李?

  出门旅行前,有些人喜欢什么东西都往行李箱里塞,有些人却图省事除了一些贵重物品外,干脆什么都不带。行李带多了的人出去后发现行李是累赘,行李带少了的人则开始埋怨行李带不齐,非常不方便。那么旅行究竟应该带些什么样的行李才合理且恰当呢?

  出门时一定要携带包括车票或机票、护照、身份证等在内的重要文件物品,建议放在随身携带的小包里,地图、旅行日程表、地址电话通讯录等也可带上。衣服是行李的大部分,外出旅游,特别是要2天以上的行程,要注意服装的选择。一般来说,旅游服装的选择原则是:通风好、吸热少、吸水性强、耐脏、易洗,其中运动装或牛仔裤是出行者最理想的服装。

  其次,旅途中一般要走很多路,所以穿怎样的鞋子就显得非常重要。一般而言,到海边或参观平地上的名胜古迹,可以选穿运动凉鞋或休闲鞋;如果前往山区,以爬山、攀岩或野外探险为主,最好挑选鞋底颗粒大、抓地力强、防滑耐磨的登山鞋。

  另外,相机、充电器、生理用品等也需要装进行李箱。同时带一把折叠伞,可以避免旅途中下雨挨淋,强太阳光也不怕。墨镜能避免强光刺激以及风沙吹进眼内。太阳帽则能避免太阳暴晒面部,还可使头发不被吹乱。需要提醒的是,患有慢性病的出行者,要注意带自己的常用药品,而对普通人而言,如感冒药、乘晕宁、创可贴等也应该带一些,以防万一途中生病可救急。

  步骤二 学会尽量不占空间地打包

  打包行李,基本原则是用最少的空间装最多的东西,特别是衣服、化妆品、照相机、鞋子、充电器等,这些东西零碎繁琐,却又不能不带。

  所幸,网络上也经常会有达人上传超简洁行李打包方式教学。其中之一就是首先将衣裤紧紧卷成轴,将鞋子一只一只沿着箱子边缘排放。袜子可以卷起来塞进靴子当中,支撑住靴子的形状,再使用专门鞋袋将靴子放进去,与行李箱其它物品隔绝,保持行李箱干净清爽度。然后将长裤放到底层的中间、将卷好的重量稍轻的衣物紧密排列当上一层,接着放重量最轻的上衣,这也是衣物的最上一层了,最顶上放化妆品和手包,空间整整好,把对角的固定带拉紧扣住,拉上行李箱拉链,无需使劲挤压行李箱。

  需要提醒的是,像女性内衣这样的小物件,需要从内衣的中心反摺重叠,可以把内裤塞在里头衬着,以防钢圈压扁变形。关于化妆品,尽量少带,这些瓶瓶罐罐非常重会增加不必要的麻烦,而且要记得选择旋转式瓶口或有瓶塞的瓶子,乳液装到七分满即可,以免溢出。同时将容易破碎的物品用衣物或毛巾裹起来,在行李空隙处可塞入卷筒状的毛巾、围巾、腰带或柔软且不易皱的衣服。剩余空间可放置手帕、袜子等小件物品。记住,东西放置愈紧密,愈不会损伤行李,急救小物类需用网袋独立封装,避免受污染。相机、手机、手提电脑、MP3及电源线、USB线等需集中收纳。

  特别提醒 商务出差如何避免衣服褶皱

  如果在出差时需要带着西服和衬衣旅行,而且那些衣服在抵达目的地之后几个小时内就要穿的,那么带一个套装袋,并且把它随身携带。如果不带套装袋的话,打开硬面的行李箱,在箱子里放进裤子,纵向在腰际间对折,把部分衣物罩在边上,这样对折后会避免明显的皱褶。然后把外套的内侧翻向外,对折且仔细放进箱子里。将折好的裤子放在外套上,把衬衣和T恤衫放在上面,然后把小件的物品放在角落里。

  到达酒店后,如果打开行李箱依然发现衣服有折过的痕迹,除了使用部分酒店会提供的熨烫机之外,你还可以把它挂在浴缸上面,然后在浴缸里放满滚烫的热水。关上门并关掉灯。一小时以后蒸汽会使任何严重的皱褶减少,至少够有型地穿上它出去一次。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凯里黄平机场正式通航(组图)
下一篇:受申遗影响 施秉云台山黄金周期间游客爆满(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