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黄平机场正式通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3 10:32: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2日上午9时25分,中国东方航空云南公司的班机飞抵凯里黄平机场,当地群众欢呼雀跃。这标志着凯里黄平机场正式通航。

  “天路”来客

  10月2日早上,尽管大雾弥漫,但凯里黄平机场却依然热闹非凡。四乡八寨的乡亲赶来了,在通往机场的道路上,都是赶往机场的群众。东坡村70多岁的张大爷说:“做梦都没有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飞机。”

  机场内,到处都是“拍摄人”,有的拿着相机、有的拿着手机,这也想拍,那也想拍,看不够的风景,拍不完的照片……

  9时24 分,机场的西南方出现了飞机的身影和微弱的机器轰鸣声。“飞机来了!”有人喊了起来,随后,热闹的现场开始宁静,大家屏住呼吸,等待飞机着陆的时刻到来。

  9时25分许,飞机着陆,然后在跑道上奔驰起来,轰鸣声越来越大,飞行区内是震耳欲聋……在跑道上滑行了很长一段距离后,飞机速度变慢,一个大转弯之后,缓慢进入了飞行区的广场内。

  9时32分,飞机舱门打开,一名空姐最先走出,接着乘客也陆续走下了飞机……机场工作人员立即迎上做服务工作,几名身着民族服饰的姑娘拉起了横幅,代表黔东南各族人民欢迎远方来客。

  “很早就知道黔东南了,但没来过,这个长假听说航空部门开通了昆明往黄平的航班,便决定来看看。”来自昆明的常女士说,走下飞机后,她和家人受到了热烈的欢迎,这让常女士感觉到热情的黔东南果然名不虚传。

  上午10时20分,执行凯里黄平机场首航任务的班机再次起飞,赶赴杭州萧山机场。而首批乘机从黄平机场赶赴杭州的乘客总计有20人左右(下午从凯里黄平机场上机赶赴昆明有80人)。

  两大支撑点

  凯里黄平机场终于通航了,它是黔东南大地上的第二个支线机场。

  作为支线机场,将会存在很多压力和挑战,凯里黄平机场是否会像其他一些支线机场一样,因为旅客比较少等原因,导致部分航线停航停班呢?

  就此,黔东南州民航事业局局长彭五一说,他比较看好凯里黄平机场,因为他至少有两大支撑点。第一是它地处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舞阳河景区内;第二是它距离西江千户苗寨也比较近,特别是将来修通机场到凯里的高速公路之后,从机场到西江,只需要1小时左右的时间。

  “我提到的这两个景区,是黔东南州比较成熟的景点,每年接待了大量的游客,有它们作支撑,凯里黄平机场只会越来越热。”彭五一说,此外,在州委、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现机场方正与国内一些航空公司商谈增开线路的事,半年内可望开通的航线就还有7条,增开航线,提升机场出行覆盖面,也是推动机场发展的重要措施。

  黄平县有关部门预计,凯里黄平机场2014年游客吞吐量为4万人,2015年为8.8万,到2020年为20万人。货物吞吐量也会逐年提高。

  “开个租车行应当赚钱”

  浙商张永君在黄平投资,对于凯里黄平机场开通,他倍感兴奋。张永君说,作为投资商,选择投资区域时,首要考虑的是交通问题,其所经营的公司现在已注册成为了集团公司,主要原因就是黄平有了机场。

  “机场通航之后,黄平到杭州的距离大大缩短,今后往返黄平、浙江,不用再折腾。”张永君说,此外,机场通航还能够促进其事业发展,因为出行便捷,对人才的吸引力增强,他可以从浙江引进更多的人才到他的企业来工作。

  张永君告诉记者,他曾多次邀请以前和他共事的一位矿长到他的企业来工作,但交通不便,屡次遭拒。“我打算再次邀请他过来,我不仅要给予他优厚的薪酬,而且允许他每月返回浙江4次,机票全报。”张永君说。

  凯里小老板黄先生则看重了机场地处舞阳河风景区内的优势,他打起了汽车租赁行的主意。“游客下飞机之后,必然要找车到景区去游玩,汽车租赁肯定备受游客青睐。”黄先生说。

  除了投资商和小老板,各相关县市也在抓凯里黄平机场通航的机遇,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黄平县有关负责人说,凯里黄平机场在黄平县境内,机场开通之后,该县将畜牧业、高效农业示范园、粮油加工、旧州古镇保护以及生态旅游文化景区的建设等27个方面作为了发展的重点,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机场开通之后,黄平原生态的农产品不久就会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亮相,黄平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也随着机场的开通而迎来更多的投资商和游客。”黄平县有关负责人说。

  施秉县委书记彭世平说,对于施秉县来说,凯里黄平机场的开通以及云台山“申遗”都是千载难逢的机遇,该县将把握住这两大机遇,高标准发展以中药材为主的特色农业和以山水风光为依托的旅游产业。让施秉的特色农产品走向更加广阔的区域,让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都到施秉来观光旅游。(杨戴彰)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世纪城第二届雀王争霸赛开赛 “雀王”10月7日揭晓(组图)
下一篇:锦屏一轿车冲入河中3人逃生2人遇难(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