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避开威尼斯 探访全球八大迷人的运河城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5 11:31:31  来源:  

        城市水道总是充满了神奇,尤其是他们成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时。著名水城威尼斯就是运河城市最佳范例,无论是乘坐刚朵拉船还是出租车,游览这一意大利历史悠久的风景区会成为每一个人难忘的经历。

  然而,高物价和过多的游客涌入使威尼斯丧失了原有的魅力。而且,世界上并不缺与威尼斯具有相同诱惑力的运河城市。现在,就由“mnn”网站带您领略全球八大极具魅力的运河城市。

  中国苏州
 

 

 

  位于浙江省的苏州是我国著名的古老水乡。苏州老城区内的水道纵横交错,尽管没有威尼斯一般的宏伟大楼,但是水边的小家小户同样具有古老的美丽。

  小而窄的水道穿过各家各户,而更加宽阔的苏州大运河穿过城市里一些最著名的景点。老城区水道旁的石头小路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几百年前,如今街边林立着咖啡厅、餐厅和商店,为游人提供完整的河畔之旅。除了苏州园林,寺庙和剧院以及温和的气候同样吸引人。

  比利时布鲁日

  

 

  这座比利时的城市因保存良好而能与威尼斯媲美。古老的城市中心街边坐落着一栋接一栋的迷人古建筑。

  这里有乘船旅行,但是您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或者仅仅是沿着这些水道走在历史悠久的步道上。布鲁日也是巧克力之国的中心,因此这里有大量的特产商店。巨大的布鲁日中心广场有一座高耸的钟楼,游客可以爬上塔顶去一览这座魅力小城的全景。

  泰国曼谷
 

 

  曼谷作为泰国的首都,城市内水道像网格般密布,使这个城市纵横交错的街道常常陷入交通堵塞。讽刺的是,通过水道是您最佳逃离交通堵塞的方法。水上出租车为您提供了一种出行公共交通工具。即使您想去位于偏远湄南河的吞武里区,都可以通过这些水道到达。

  许多水道街区都很贫困,简陋的住房建在木头支撑物上。比起拥有摩托车或者小汽车,这里居民大多拥有一条船。回水处还有热带水果园、小佛塔和寺庙。

  荷兰羊角村

  

 

  荷兰国境内有许多水道网络,而在位于荷兰东部的羊角村您会发现最迷人的水道。在这里,您会发现这些水道就如童话故事一般出现在眼前。狭窄的水道穿过古老的荷兰郊区,经过住户庭院旁,流经许多木制小桥。水道连接了许多浅水湖泊,游客可以租一条小船、一辆自行车,或者只是漫步穿过这个花园般的运河小镇,感受宁静的气氛。

  也许羊角村最吸引人的要数这座小镇完全禁止机动车辆行驶。尽管有许多自行车小道,但是您不会在这里看见任何机动车辆。一些住宅位于湖中心的小岛上,只有通过桥梁或者船只才能进入。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寻一处有故事的地方 让浪漫定格海岛
下一篇:走进爱奥那岛 遨游苏格兰神秘宗教古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