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走进爱奥那岛 遨游苏格兰神秘宗教古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6 11:06:19  来源:环球网  

    爱奥那岛(Iona)是苏格兰西岸内赫布里底群岛之一。这座看似不起眼的小岛不仅有着大多数人向往的宁静淳朴的自然风光,更是一座富有宗教历史底蕴的神秘之地。目前其已是世界著名的观光圣地之一。网站“Urban Ghosts”整理了以下爱奥那岛的相关信息,热爱旅游,尤其是信仰宗教的朋友们,爱奥那岛的精彩不容错过!

  爱奥那岛坐落于苏格兰西海岸。乘着船缓缓靠近Caledonian MacBrayne渡口,引入眼帘的爱奥那岛看起来非常普通:小岛东岸零星地点缀着一些房屋,典雅别致,一如童话故事里的风景。极具特色的现代式小路沿着小岛穿延而过,孤零零的街灯伫立在码头,为整座小岛平添了一分亲切。这座拥有美丽的白沙滩、看似荒野的爱奥那岛就这样静静地躺在这苏格兰一隅,几乎谁也无法想象在曾经的几个世纪中,这里上演过怎样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

  在爱奥那岛人口还不及200人时,一个名为Columba的传道士(后来成了圣徒)曾于公元563年登陆该岛,他不仅将该岛作为基督教的传播基地,并在曾经多位苏格兰国王加冕的土地上修建了一座修道院。然而不久后爱奥那岛不幸遭遇海盗袭击,Columba的许多原始的宗教纪念品都遭到了破坏,其中保存下来的屈指可数。

  站在爱奥那岛海岸放眼望去,除了占据岛北部主要位置的大修道院,就是绵延至东南部的白沙滩。这里不受来自岛北边的海风影响,沿着沙滩可直通附近的小村庄,是一座旅游观光的好去处。然而来到这里的人们几乎很少意识到他们所处的位置正是1200年前——公元806年,68名传道士被惨遭杀害的地方。当年海盗入侵,强行驱逐岛上的传教士,而传教士们决意坚守阵地,于是不幸遭到侵略者的毒害。这座白沙滩命名“烈士湾”(Martyr’s Bay)就是用来纪念这些牺牲的传教士的。

  沿着村庄直行,一座俯瞰大海、伫立于山顶的破旧女修道院将会渐渐进入视野。该修道院由 Raghnall mac Somerled(爱奥那岛贵族)建立于12世纪,它是以Columba初始的修道院为据点修建而成的。近年来Raghnall也对其进行过多次整修,迄今这里已经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毗邻修道院的墓地更是众多前苏格兰国王的长眠之地,如马尔科姆国王、肯尼斯国王,甚至还有莎士比亚笔下的麦克白国王。

  其中规模较小的女修道院在15世纪时就已破损,加上苏格兰气候多变,该修道院由于长期暴露在恶劣天气之下,它的墙壁上早已爬满了青苔。即便破旧不堪,它仍然是苏格兰最具影响力的旅游景点之一,并全年对外开放。这是一座基督教圣地,在这里可以一览许多修女的古墓,它神秘的历史气息为自己博得了“与世隔绝之地”之称,这座神秘的岛屿就像一张等待人们揭开的面纱,吸引着众人去探索其中的历史奥秘。这座小小的爱奥那岛上,各种唯灵论者、宗教医师,甚至一些神秘的术士都络绎不绝。

  迄今为止,爱奥那岛的神秘气息是它最大的特色。各种关于鬼怪、国王、海盗、仙人、巫术与谋杀的传说也是该岛的一大亮点。更重要的是它深厚的历史与宗教底蕴,以及远离喧嚣、宁静美好的自然风光,无疑是众多厌倦现代化都市的沉重与烦闷、追求身心平静与自由的朋友不可错过的旅行理想之地。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避开威尼斯 探访全球八大迷人的运河城市
下一篇:放松心情 在伦敦海德公园看“僵尸”游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