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放松心情 在伦敦海德公园看“僵尸”游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7 11:31:58  来源:环球网  

伦敦街头的“僵尸”百态

     当《环球时报》记者10月12日路过伦敦海德公园不远处的大理石拱门时,突然发现一个满身“血污”的“僵尸”走了过来,脸上流着“血”,肚子开了膛,裂开一道长长的口子,肠子清晰可见。这情景让记者一阵恶心。放眼望去,大理石拱门后面的广场上挤满了人,一个个也都是大同小异的造型和装扮,不少人甚至更加狰狞和恐怖。一个小伙子告诉记者:“今天是世界僵尸日,大家化妆成僵尸游行,以示庆祝。”

  宣泄紧张情绪

  “僵尸”们整装待发。几个“僵尸”头目站到高处,拿着扩音喇叭宣布注意事项,明确游行的路线。僵尸队伍嘈杂一片,喧哗不断,很少有人认真听首领们的高声介绍。大概他们也觉得这样的装扮会把人吓着和让人感到恶心吧,因此,一个头目说“禁止17岁以下的任何儿童参加这一活动”。不过记者想,如果在路上被少儿看见,少儿不是同样会被吓着吗?

  一个头上流着白色脑浆、整个脸涂成可怕的青灰色的“僵尸”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说:“这样做是为了好玩,也是为了宣泄,平日里工作和生活太紧张了,难得放松放松,不过在客观上,可能会让人觉得不舒服,好在一年只有这一次。”他说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了,这回他的一些朋友也加入了进来,大家很开心,感觉很好玩,很搞笑。一名女“僵尸”对记者说:“我是第一次参加僵尸大游行,所以妆化得不到位,不过这样也好,不至于把人吓着吧?”

  记者的东方面孔在僵尸队伍里显得格外醒目,也与这里特殊的恐怖气氛有些格格不入,加之手里拿着的大相机很惹人注意,因此,不少“僵尸”,包括男“僵尸”和女“僵尸”纷纷走上前来,主动让记者给他们拍照,有的还故意摆出各种丑样、怪样和吓人样,显得很滑稽。

  游行为帮助穷人

  世界僵尸日起始于2006年的匹兹堡门罗维尔购物中心,旨在提醒全球人民对饥饿的关注。每年僵尸日日期不一样,但通常在10月的一个周末。全球超过50个城市参加世界僵尸日,包括匹兹堡、纽约、巴黎、香港、洛杉矶、芝加哥、达拉斯、西雅图、东京等。世界僵尸日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每年的僵尸日,都会有大批的僵尸爱好者打扮起来,走上街头模仿僵尸行走。他们有一个相当有意义的活动,比如将那些不易腐烂变质的食物捐献给当地的食物银行。僵尸游行,同时也是为万圣节预热。僵尸游行的现场组织者斯蒂文说,今年僵尸大游行为露宿者慈善机构St.Mungo's募集资金,用来救助穷人。

  僵尸艺术在英国很流行

  斯蒂文是僵尸游行的老手了,化的妆异常逼真,露在肚子外的“肠子”跟真人的肠子别无二致,他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僵尸已经成了一种文化现象,刚落幕不久的伦敦时装节上,就有模特穿着僵尸装走猫步,场面很震撼,今年4月伦敦还举行过一场别开生面的‘僵尸婚礼’,新娘新郎装扮成僵尸共同步入婚礼的殿堂,另外,僵尸文学作品、僵尸电影、电视剧、僵尸饰品等,在英国也极为流行。”

  当天的僵尸游行从下午1时持续到晚上8时30分,僵尸队伍从泰特现代美术馆出发,一路沿泰晤士河,过桥抵达伦敦市中心。僵尸们可以在一些指定的酒吧停留休息喝酒。除了“游行”和“喝酒”,8时30分,在最后一个酒吧“无畏的狐狸”还有僵尸主题的现场音乐供“僵尸”们狂欢,半夜的莱斯特广场剧院还将上演《僵尸肖恩》。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走进爱奥那岛 遨游苏格兰神秘宗教古迹
下一篇:揭秘印度特色钢管舞 不论男女“各怀绝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