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围观世界十大令人惊叹的流体造型建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2 14:04:31  来源:环球网  

   “融化的吉他,蘑菇状的阳伞,UFO……”都是流体建筑给人的印象。它那种解构传统、极具想象力的直角自由几何形状,并非总能得到观众的好评,但其强烈的视觉冲击和独特造型又的确让人过目不忘,跟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起来看看世界十大流体建筑吧。

  西班牙大都市阳伞

  坐落在西班牙塞维利亚的大都市阳伞,是全球最大的木结构建筑之一,与城市整个历史和都市环境形成了鲜明对比。其建筑师J. Mayer H因建筑设计精巧于2012年荣获红点设计大奖。

  奥地利格拉茨美术馆

  奥地利的格拉茨美术馆又被称为“友好的外星人”,为庆祝格拉茨2003年被命名为“欧洲文化之都”而建。它表面的有机玻璃板是由不足900只的传统荧光灯组成的,借助于自然光热,就可以看到图像和动画。

  美国音乐体验馆

 

  音乐体验馆有着西雅图最醒目的建筑造型,其精致色泽和纹理的应用可以追溯到一个融化的电吉他,建筑师盖里从电吉他中获得灵感。此外,它的建造曾得到微软创始人之一的保罗·艾伦赞助。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开启法国巴黎甜蜜之旅 光临九大顶级蛋糕店
下一篇:寻一处有故事的地方 让浪漫定格海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