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唱着歌儿走山路---婺源长溪村 (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3 14:57:12  来源:婺源旅游绿茶网  


  朋友,有时候并不是因为一定要看到多美丽的风景,那是一种在喧嚣的都市了待久了特别需要放松的心情。淡淡的秋阳下,安详寂静,我们一起唱着歌儿走山路,我们坐在河边木桥上看美丽倒影。日出之前,阵阵鸡鸣,日出之后,炊烟袅袅,流走日月,沉淀心情。

  近期主题:婺源长溪村:那一片红色的诱惑!

  

 

  长溪村秋色

  户外赏秋地点: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人民网2010年度评选“中国最具人气的赏枫地”,婺源长溪村位居榜首。

  最佳赏秋期:11月上旬到12月上旬,和北方的红叶相比,南方的枫树显得有些腼腆。它们先是一小辍一小辍地变红,然后再向周身慢慢弥漫,等到下霜,它们也不过刚刚变成彩色的树。

  欣赏指数:★★★★★

  景区特色:长溪,每到深秋,村庄前后有二百多株连片生长几百年的香枫树就会一片火红,高大的红枫与白墙黑瓦马头墙掩映为一体,形成别具特色的红枫林景观。村内还有许多条意境深远的古巷,村里很安静。大块的青石板铺成的路,引着我们穿梭在徽派建筑的文脉里,随处可见的古建筑的雕刻也会令你叹为观止。要想一点一点看到她的美,一步一步触摸她的韵味,只有踏上那条千年不变马蹄犹响枫叶尽染的古驿道。

  推荐理由:

  二百多棵高大的红枫站立在村庄后,绵延数里,婺源,就是老天赐给摄驴们的一个绝佳去处!秋越浓,婺源的颜色就越红!

  秋色醉人,婺源县长溪村为最。每到秋天,这里便成了彩色的海洋,浓重的色彩撞进了眼帘。以村庄为中心,无论你从那个方向进入,都是方圆十几里路不见人烟,脚步一踏入长溪村山里,你就走进一个给秋天染色的颜料桶中,处处都是惊艳的美丽,五颜六色的。你看,山顶上,山沟里,漫山遍地,千叶万树,色彩纷呈,风吹叶动,一树引领,满山呼应,十分壮观,整个山林都跃动起来。婺源红叶情报,可关注收藏查看婺源旅游网www.wycxc.com

  红叶发现地:婺源古坦乡石城村

  

 

  石城村秋色

  石城村在婺源县西北的古坦乡境内. (提示:秋天婺源,石城和长溪是两个必到的村落,是婺源秋之精华.)

  徒步路线:第一条徒步路:婺源(坐车)—石城(步行)—长溪。石城步行到长溪,全程12公里左右,约行3个半小时左右,一路清幽怡静,风景迷人。当天在长溪山村农家落下,晚上沿溪漫步,细听虫鸣水流声;早上上山看日出.

  第二条徒步路线:清华(坐车)—岩前(步行)—长溪。全程7公里,约行2个小时。多是古驿道,路途好走,但杂道多,建议请个当地人当向导。

  第三条徒步路线:婺源(坐车)—赋春(步行)—长溪。

  交通 到南昌、九江、上饶、景德镇、鹰潭、黄山乘飞机、火车、长途车中转都可。在婺源县可以坐中巴车到赋春镇停车场,每20分钟一趟,从九江、景得镇方向来的可以直接在赋春镇下车(南昌和九江是在赋春高速出口下车再转车到赋春镇),镇上停车场有到长溪村的车,上午11和下午3点各有一班车,车费8元,赶不上车可以打摩的,人多可包车到长溪。当天没有车返回。

  饮食 吃的是当地人自己种出来正宗绿色食品的蔬菜,这里可没有地沟油哈。还有山上的野菜,很有风味的哦。用餐正餐25元/人餐次。早餐(7元)的菜粥与红薯粥,很好喝,有时还有土鸡蛋,土鸡,在城里你就是有钱也吃不上。晚上,你还可以请农家给你烤一个红薯尝尝,那是不要钱的。不过,很多人都是吃了一个又想主人再给煨一个哟。嘿嘿。

  友情建议: 赋春镇鸳鸯湖在每年10月底就会有越冬的鸳鸯到来,到长溪村来旅游的朋友回程时不妨去亚洲最大鸳鸯栖息地---鸳鸯湖看看(距长溪16公里,交通方便),湖区秋色优美,几千对戏水翩翩起舞的爱情鸟,让你们感受爱情永不分离的神圣意义。

  推荐住宿: 长溪村村长戴向阳家,吃的都是农家菜,饭菜不错,份量十足,不够管添,为人不错,他家腌制的泡菜很开胃口哦.被条都是他们自家种的棉花絮,很暖和,他家是全村条件最好的一家农家乐,房间有独卫、热水、电视机、宽带上网(自备笔记本电脑)!他对长溪的人文历史和摄影点都很熟悉,按你意愿时间给你出游婺源设计最合理最省时间的线路,多年来给几万名客人解决很多实际问题,大家都称他是好人戴向阳,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都对他的事迹进行过表扬报道。电话:13755377598 QQ:69910359 。他也可以代你联系安排婺源另一个看红叶之地石城的吃住行。

  自驾车进入婺源行程提示:

  自驾车进入婺源一般从衢州、黄山(屯溪)、景德镇、南昌、鹰潭、上饶方向进入婺源。直接来长溪村的,可以把GPS定位到婺源赋春高速出口下,然后右拐驶赋春方向,7公里,到达赋春镇,穿过赋春镇见一路口向右转清华镇方向(有指示牌,那个路口有个假交警立在那里的),到达公路第46-47号界桩之间时,看见一个水泥路公路口(有长溪村牌,那里有一幢新房子),从那里就可以驾车11公里到长溪。进入长溪村是盘山公路,弯多路陡,注意慢行,多打喇叭。(作者:八千里)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爱她,就带她去婺源看红叶走古道(图)
下一篇:世界各国神秘传统 芬兰人邀游客赤裸洗桑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