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跟着女神去旅行 玩转旅游目的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30 11:44:21  来源:新浪网  

  跟着不老女神刘晓庆:浪漫旧金山

  美国时间8月20日不老女神刘晓庆在旧金山Valley Presbyterian Church教堂举行了的婚礼,让我们追随女神的脚步来游览这座浪漫之城。

  旧金山被誉为“每个人都喜爱的城市”不是没有道理的。这个气候宜人的城市包含了人文、自然、建筑、高科技、异国情调等形形色色的景点,不管你喜欢哪一种旅行方式,都会发现心仪的好去处。旧金山拥有40多个街区,每个街区都有与众不同的气质,融合了现代与古典的精致街道、遍布街头的维多利亚式建筑或者希腊罗马式艺术宫,在这儿,千万要放慢脚步体会城市那些浪漫精巧的细节,另外,周边景点也不能遗落,如果不沿水边码头步行,骑车跨越金门大桥,参观阿尔卡特兹或漫步金门公园,那么,旧金山之行就不完整。


典型的美国海滨城市,到处都是小游艇

  一座浪漫到骨子里的城市

  旧金山是全世界接待游客最多的城市之一,有景色有气候显然不是旧金山唯一的杀手锏。旧金山是美国四大金融中心之一,也是北加利福尼利亚的中心城市。旧金山湾区不但拥有以硅谷为代表的高科技产业区,而且拥有诸如Stanford,Berkeley等诸多世界一流的大学;同时,旧金山的艺术氛围特别浓厚,是众多艺术流派施展才华的殿堂。

  漫步于旧金山唐人街,老字号的茶楼、广告上的繁体字、各种风味的中餐馆、顺着山势的街道、来来往往的有轨电车,无不散发着老香港的气息。漫步在Russian Hills, 一幢幢欧式小洋房静静地立在狭窄的街道两旁,窗台上种着各式各样的植物,精致的小花园静谧地藏在房子身后,小洋房一楼的车库提醒着路人,这里是中产阶级的领地;九曲花街,弯弯曲曲、峰回路转,短短的一段路洋溢着花的浪漫。漫步在金融区,高耸的玻璃幕墙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大楼的大厅金碧辉煌;路上行色匆匆的人们西装革履,一副商业精英的模样,这些都让人想到纽约的曼哈顿。漫步于Little Tokyo,日式庙宇和寿司店又将行人从西方文明中拉回到遥远的日本,一尘不染的环境秉承了日本人一丝不苟、追求细节的作风。漫步于Stanford及其周边地区,我发现浓郁的学术氛围竟然与世俗的商业文化如此融洽地相处在一起,Stanford所在的Palo Alto拥 有旧金山湾区最昂贵的地价,优越的自然环境外加拥有名校坐镇,这里自然成为富人最理想的居住场所。说到这里,旧金山似乎没有属于自己的特色,但它的吸引力 正是基于多种文化根植在这片被海水宠着的狭长土地上,相互影响又相互独立,它们结合了加州的气候,逐渐形成了旧金山的无穷魅力。


浪漫怀旧的电缆车

  美国作家威廉。萨洛扬曾说:“如果你还活着,旧金山不会使你厌倦;如果你已经死了,旧金山会让你起死回生。”

  旧金山的浪漫,如一曲飘逸的乐章,散落在这座城市的坡头海角。冬暖夏凉的气候、蔚蓝如洗的晴空、妩媚旖旎的海滩、精妙绝伦的维多利亚式建筑群、浪漫怀旧的电缆车、一抹红色的金门大桥、永远像是在过年的联合广场和渔人码头,这就是旧金山,是全美最适宜居住的城市。

  在世界各地游走的日子里,你也许会遇到一些疲惫的旅人或时髦或张扬的游客,他们一说起旧金山,都不禁目光迥然,发出怀旧之情。这是一个浪漫之城,也是“垮掉的一代”的发源地。

  在那悠闲的日子里,可以搭乘老式的缆车到渔人码头闲逛,并且在风光优美的电报山上远眺“阴森恐怖”的恶魔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倾听着大门乐队吉姆·莫里森呓语梦幻般的低吟,或者在中国城里享受地道的早茶和那淡淡的乡愁。

  当然,最令人心驰神往的还是那些经典影片的拍摄场景。一部电影,一首歌。相同的场景也许总能触动你想象的神经,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触,这就是电影带来 的,在你心里的烙印。你也想去那看看,电影里的欢喜悲伤,苦痛和浪漫。身处影像世界的现实之中时,那一定会在你心里留存许多。


嬉皮士大本营

  在美国的电影版图中,虽然位于洛杉矶郊区的好莱坞是无可争议的制作中心,但风光秀丽的旧金山同样吸引了众多电影人,《教父》系列、《印第安那琼斯》系列,《星球大战》系列等等,以此向观众展示旧金山特有的文化艺术氛围。

  充满了拉丁风情的爱情影片《云中漫步》便是取景于北加州的纳帕山谷,片中那薄雾笼罩的葡萄园宛如仙境般使人迷醉,使影片充满了拉美梦幻现实主义的浪漫风情 和韵味。影片《米克传》取景于旧金山著名的同性恋区卡斯楚,而旧金山标志性建筑格雷斯大教堂、市政厅、歌剧院都出现在这部电影的画面上。

  城市之光书店City Lights Bookstore垮掉的一代的发源地。“City Lights Bookstore”位于美国旧金山北海滩,1953年由Lawrence Ferlinghetti(劳伦斯·费林盖蒂)开设。“City Lights Bookstore”曾是艾伦·金斯堡(Allen Ginsberg)和杰克·凯鲁亚克(Jack Kerouac)的“家”,“垮掉的一代”的大本营,“反叛文化”的路标,即使在如今多元文化和信息的冲击下,依旧傲然屹立。

  如同卓别林的电影《城市之光》一样,我们在这个城市的水泥森林中流浪,寻找爱情,寻找浪漫,生活中却充满了浮躁、不安和紧张,这些情绪如同梦魇与每一个城 市人紧紧相随。在一个阴郁的下午,放下心情,喝一杯咖啡,读一本好书,这世界的纷扰仿佛也变得遥远了。书店,是城市的一个梦,是一种生活方式,它提供阅 读、聆听与交流,在精神层面它承载着与另一个世界的出口。

  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建于1937年,耗资达三百万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孔吊桥之一,金门桥长达2780米,从海面到桥中心部的高度约为67米,钢索和桥身用 一根根细钢绳连接起来。整座金门桥显得朴素无华而又雄伟壮观。为了纪念设计者工程师史特劳斯,人们把他的铜像安放在桥畔。金门大桥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桥梁之 一,每天都约有10万辆汽车从桥上驶过。这也是建筑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作品。

  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过去曾是意大利渔夫的停泊码头,如今已是旧金山最热门的去处,终年热闹非凡。杰弗逊街和泰勒街交汇处的巨蟹标记是渔人码头的象征。

  九曲花街,也叫斜街是旧金山的一大特色。从浪巴街到利文街这一段是一个大下坡,市政当局为了防止交通事故,特意修筑花坛,车行至此,只能盘旋而下,时速不得超过5英里,这段街道因此有“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之称。

  来到旧金山,游客大多要来这里考验一下自己的驾驶技术。车道两边的花坛里种满了玫瑰,街两边家家户户也都在门口养花种草,花开时节,远远望去,有如一幅斜挂着的绒绣,美不胜收,“花街”的美名,由此而来。

  旧金山的宽宏大度是一种浑然天成的气质,是在饮食、建筑、音乐、艺术等所有城市生活层面上不经意的自然流露。在这里,除了美味新鲜富于创意的加州菜之外,你也可以吃到全美最棒的法国大餐、意大利菜、日本料理和中国美食。

  在这里,各种你所期望的大城市中的艺术表演应有尽有,世界级别的芭蕾舞、高雅的古典音乐、百老汇的音乐剧、缠绵悱恻的爵士乐,无分高下,共同浑然,溶入旧金山的城市节拍之中。

  正是这种兼容并包的城市精神,孕育了3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创造了硅谷千千万万奇迹般的成功故事;也是这座城市,给了我们“垮掉的一代”、“嬉皮士”革命、同性恋者的铮铮示威。

  每个人都有一部自己的时光机,当夜深人静,或者被某样事物触动的时候,它会让我们看到那些存留在记忆里的片段。旧金山不大,风景却很美。这些映像不足以描绘出它的真实,唯有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才能感受它的魅力,洞察生命的华丽,包容人性的优缺。

  旅游目的地:旧金山

  建议游玩时间: 2天

  最佳旅游时节:11月到次年6月最佳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惊奇!西班牙番茄大战消耗130吨西红柿
下一篇:惦念贵州雷山苗乡的美食 美味佳肴(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