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去野外时可要当心 那些你伤不起的致命毒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0 11:12:49  来源:光明网  

  人们大多会认为,蛇类一定是生性凶残的动物。但是,蛇的习性和人们想象的并不一样。在自然界里,蛇的饥饿感一旦满足,大部分的蛇类亦喜好和平和孤独。若是有伤人的情况出现,多数情况下,肯定是它感受到了侵犯,从而做出了反击。

  但你最好别被它们咬到,要知道,毒蛇种类繁多,无论是哪一种都不会让人好受,甚至有致命的危险。爬行类动物专家、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主持人布莱迪-巴尔博士在寻找世界上最致命的蛇类时,针对五方面制定了打分标准,分别是体长、注毒量、毒性、攻击性和杀人数。对于下列蛇类,我们最好敬而远之。


  一、印度眼镜蛇

  印度眼镜蛇的蛇毒为神经毒素。当它感到危险时会张大颈部威吓对手。它的体长为1~2米。在印度,人们把它称为圣蛇,街头有许多耍蛇人。因为它是神经毒素,咬伤人后局部症状不明显,往往会被人们忽视。每年,都有人会被这种蛇咬死。

  体 长★★★

  注毒量 ★★★★

  毒 性 ★★★★

  攻击性 ★★★

  杀人数 ★★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墨西哥缤纷小镇瓦哈卡 上帝打翻了颜料桶
下一篇:风情:与藏饰的一场艳遇(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