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教授评中国“吃辣”版图 七省份口味最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3 16:24:41  来源:  

  西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蓝勇教授对中国饮食辛辣口味分析后,绘制出了中国“吃辣”版图。“重辣区”包括四川、湖南、湖北、贵州等地;北方是“微辣区”,包括北京、山东、山西、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地;山东以南的东南沿海,包括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地,为“淡辣区”。除极南和极北省市外,中国已经被“辣”所覆盖。但他也表示,由于受到川菜的影响,在年轻一辈中,食辛辣的比重在加大,可以说全国各地,只有极少数地区人们不是“嗜辣”。

  有道是:“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怕不辣,贵州人辣不怕。”到底哪里的人最能吃辣,这恐怕真难下个定论。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风情:与藏饰的一场艳遇(组图)
下一篇:朝鲜“蘑菇王国”梦更近 国家“外号”趣味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