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人社局成功调解一起工伤赔偿案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7 14:35: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15日,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功调解一起工伤赔偿案件,伤者吴宝荣获赔医疗补助金、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就业补助金等共计6万元。

  伤者吴宝荣2011年6月13日起,在广西柳州十一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接驻贵州其亚铝业有限公司工业生产管道工程项目建设施工高空管道焊接,于2011年7月18日上午11时摔伤,送往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后转文本柳州二运骨伤医疗治疗,2011年11月3日出院。2012年3月27日,双方协商后达成书面协议,吴宝荣继续治疗7个月,广西柳州十一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次性付给申诉人吴宝荣后续治疗费、营养补助费、误工费共计人民币贰万元整(¥20000.00元),7个月后(即2012年10月27日止),通过有关单位认定,若申诉人伤情构成伤残,广西柳州十一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次性付给伤残补助金,按国家有关法律规定计算,若不构成伤残,广西柳州十一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不付任何责任。随后,凯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吴宝荣受伤情况作出认定工伤决定书,认定为工伤。黔东南州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对吴宝荣伤情作出鉴定,鉴定结论为八级伤残。

  作出伤残鉴定后,用人单位并没有履行双方签定的协议,伤者吴宝荣多次与用人单位交涉未果后,于2013年7月15日到黔东南州信访局上访,州信访局将该信访件转到凯里市,由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人社局牵头组织调解。2013年8月9日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人社局接到信访件后,立即进行安排部署,召集凯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召开信访联席会,对该信访案件进行协调处理,本着维护双方合法权益的原则,对双方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对当事人做思想调解工作,经调解,双方在2013年10月15日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按照工伤八级伤残赔偿标准,一次性赔偿吴宝荣医疗补助金、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就业补助金等共计6万元,并于当日全部兑现。

  10月15日,该工伤事件已得到圆满解决,赔偿金由贵州其亚铝业有限公司从广西柳州十一冶建设集团在其亚项目的工程款中代付,该赔偿金已于调解当日全部兑现。(张焕能)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副州长陈应勇到碧波高新技术产业园调研
下一篇:炉碧将成为“大凯里”城市经济圈卫星城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