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把城区当景区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3 09:59: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年来,贵州省雷山县依托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两大资源,着力建设全国旅游目的地,努力将县城打造成一座山、水、城、文化共生共融的精品旅游小城市。

  雷山县境内群山耸立,峰峦叠翠,至今尚有保存良好的原始森林和珍稀动植物,是我国中亚热带极为宝贵的“聚宝盆”,森林覆盖率达70.32%,是苗族大迁徙的主要聚集地,一代又一代的苗族先人在这片土地上创造灿烂的苗族文化,禀赋了古朴浓郁的地域文化资源,被誉为“中国苗族文化中心”。该县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山、水、林等自然禀赋和厚重的民族文化,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产业。在城市建设中,该县注重彰显个性特色,坚持景观营造与历史人文传承相结合,大力提升中心城区绿化层次和人文内涵,既让市民宜居,又让游客宜游。实施城市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建成了民族文化广场、木鼓广场等休闲广场,打造丹江河畔、马家屯坡等一批景观精品,走进雷山县城,一座““林在城中建、水在桥中流、房在画中绣、人在美中乐”的山水园林城市的美妙画卷徐徐展来。

  同时,该县还加大对西江“千户苗寨”、郎德上寨、雷公山等景区景点开发建设力度,全县旅游业发展迅猛。今年1至6月份,雷山县实现旅游综合收入为12.38亿元,旅游人数为170.21万人次,同比增长29.15%和28.11%。(唐光新)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雷山工商“道德讲堂”劲吹和煦风——雷山县工商局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纪实
下一篇:雷山县“四同时”加速发展困难县同步小康创建步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