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1至8月新增微型企业71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5 15:24:19  来源:  

  凯里经济开发区通过加强宣传、强化服务、落实政策、优化环境等一系列措施,大力扶持发展微型企业,微企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截至8月底,全区共有微型企业171户,注册资金1056万元,带动就业人数858人。其中,今年新增微型企业71户,注册资金401万元,解决和带动就业358人

  加强宣传。该区成立了以管委会分管领导任组长,纪检监察、工商、财政、金融、招商、国税、地税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对微型企业发展工作进行指导、协调和监督。年初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发展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微企发展。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设点咨询、车辆广播、登门讲解等形式,深入开展微企政策“进高校、进社区、进市场、进村寨、进园区”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针对微企申办者绝大多数为失地农民和返乡农民工,因长期从事农业生产和在外打工而对微企发展政策缺乏了解的情况,该区工商部门还利用日常巡查、年检验照等机会,大力宣传微企发展政策,努力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广泛引导和动员群众申办企业,转型发展。

  政策扶持。对辖区种养大户和个体工商户进行调查摸底,制定发展目标和计划。制定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实施方案,把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扶持发展微型企业的措施。把扶持发展微型企业与生态移民工程、返乡农民工创业、大中专毕业生创业、下岗职工再就业、产业园区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有机结合。狠抓落实政府奖励、财政补助、税收奖励、融资担保等创业扶持政策,尤其是财政补助资金分批发放到微企手中,让创业者吃下了“定心丸”。

  完善服务。工商部门为微型企业登记注册开辟绿色通道,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专门服务窗口,实行零收费制度,并主动上门为微型企业创办者提供服务,帮助其了解政策,完善相关资料。坚持开展定人定点帮扶企业、定期走访企业、定期联系沟通企业等活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的实际困难。财政、金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密切配合,打造全方位、多层次、重实效的创业服务体系,为创业者提供信贷服务、政务服务、人才服务、社会服务等方面优质服务。为了使微型企业发展壮大,对已申办成功的微型企业及时跟进,搞好后续服务,指导微型企业怎样申请使用财政补助资金、怎样申请税收返还等,对有贷款需求的微企,及时与银行、担保公司取得联系,积极协调贷款事宜,努力为微型企业提供良好的生存发展环境。(龙杜鹃 蒋建民)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情系民生 凯里经济开发区累计追回农民工工资173万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工商分局创新监管手段 让学生用上放心棉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