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7个1”重点工程顺利推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5 13:50:19  来源:  

  在锦屏经济开发区建设上,已完成敦新大道及次干道共4公里沥青道路建设,新修建城市道路约5.7公里。敦新大道第三标段1.78公里路基工程全部完成,级配碎石层铺设完成1.6公里,水稳层铺设1.55公里。工业一横路二期、工业一横路和泰水泥厂段、工业三横路一期、迎宾大道一期、迎宾大道二期等工程施工稳步推进。标准厂房(回乡创业园)1、2、7、8、9、10号楼预计10月底可竣工投入使用。机电产业园项目第一期工业投资6亿元,建6家企业,主要生产农业机械、发电机、工程机械装备等机电产品,目前机电产业园项目已开工。和泰水泥项目建设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亿元,占总投资4亿元的70%,完成土建工程的95%,拟定在9月正式点火试生产。商品混凝土、太阳能热水器等项目建成投产。

  龙塘畔岛逸湾城市综合体建设,已完城市综合体规划范围内应征收土地的土地征收工作,现正开展评估地价和挂牌出让相关工作。综合体建设内的五星级锦屏大酒店一期工程23层已封顶,完成投资4260万元,附楼的地勘已完成。

  敦寨和隆里特色小城镇建设上,2013年在敦寨琴荡启动建设1万人以上的新区,其中保障性住房、生态移民安置房及拆迁安置房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目前,新区行政中心、县第二人民医院、敦寨中心幼儿园、县职业中学扩建、新区货客运站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均在进行项目可研编制、报建、选址、征地、招商引资等工作。隆里小城镇建设已完成了《贵州隆里旅游古镇总体城市设计》和《贵州隆里旅游古镇“美丽乡村”建筑工程设计》等编制,正在进行《贵州隆里旅游古镇总体景观工程设计》、《贵州隆里旅游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等编制。目前,申报获得危改指标822户,危改资金429.8万元,扶贫资金50万元、农业资金50万元。

  隆里古城旅游景区建设上,加大项目申报力度,已争取到各类项目资金4000多万元用于隆里古城配套旅游设施建设。现正按照全省100个重点旅游景区建设要求,通过“1+1圈层保护开发模式”(一个核心保护区内圈+一个配套旅游功能区)进行整体开发。目前,已完成世行项目贷款非古建部分和古建部分的设计招标和施工招标工作。

  隆里美丽新村建设上,坚持“全面规划、重点建设”的原则,突出“隆里特色”、“隆里印象”的整体设计,按照“基础先行、用地控制、改善环境、树立品牌”的建设策略,以居住、度假休闲、人文体验为规划重点,以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为范本,配合演出、文化传播、教育传承等宣传活动为载体。目前,编制完成《“美丽乡村”设计》,70户易地扶贫项目正在有序实施。正在积极申报争取隆里古城新区农贸市场、农产品加工区、卫生院、养老院、文化娱乐中心、全民健身中心、文化休闲广场、旅游接待中心、九年义务制学校、污水处理站、公厕、垃圾无公害处理场等工程建设项目。

  龙池高效生态产业园区建设上,精品水果产业园区蓝莓基地建设目前已完成苗圃地建设15亩,园地苗木定植1500亩,园地整土3410亩。美国红提基地建设已完成园地整土1300亩,已种植短期作物中药材白芨1000亩,美国红提试验示范区5亩,实施老果园改造2000亩。蔬菜及食用菌产业园区已建立蔬菜(含食用菌)产业园2000亩,核心区蔬菜基地500亩,蔬菜钢架大棚90个;优质山茶油产业园区已建设5300亩。相关配套产业及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中。

  隆里乡华寨基层组织精品示范点建设,已完成道路硬化、广场、路灯等项目12个,投资238万元。正在实施新区建设、老村风貌整治和电改工程、园林绿化苗圃基地和大棚产业基地等项目,计划投资964万元。(金萱)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锦屏:青年志愿者话别入伍新兵
下一篇:锦屏交警开通移动短信平台宣传交通安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