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活跃农村文化生活 增加农民精神粮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3 15:58:35  来源:  

  

  彦洞乡瑶白侗寨,原生态多元文化内涵丰富,自然环境优美,经各级各类专家和学者的多年考证和评选,最后以独特的魅力冠压群芳,出类拔萃地被贵州省侗学研究会于2011年11月正式命名为“魅力侗寨”。

  瑶白侗寨历史文化悠久,素以演绎独到的“瑶白摆古”文化而著称。具有粗犷的侗族生活气息、丰富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特色。

  近年来,瑶白积极争取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筹措资金加快民族村寨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民族村寨文化的挖掘、收集和整理,做好文化抢救工作,不断提升瑶白侗寨旅游文化品位。

  近日,该村取得上海真爱工益基金会的支持,赠送书柜。对腾讯爱心网友赠送的3000余册图书进行分类编号上架。图书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既有人口计生图书,又有法律、医学、农技知识等图书,受到了村民的普遍欢迎。同时,该村开展“创建学习型村民,争做知识型农民”的活动,充分调动村民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促使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了满足村民文化生活需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瑶白侗寨建立了“梦想书屋”。在书屋里,村民受到了知识的熏陶,更加坚定了实现同步小康的信心。(杨顺成)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锦屏非公经济获17亿元信贷授信 有效缓解融资难题
下一篇:锦屏再现水乡美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