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河口“背蔸警察”QQ接警及时寻回失踪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12 14:46:25  来源:  

  1月11日,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是“背蔸警察”的锦屏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民警,在“QQ警务”邮箱中收到,河口乡塘东村一组村民姜德煊从千里之外的广东佛山发来上面写有:“我女儿现已在广东的一所技校上学,感谢你们开设了“QQ”警务,让我们在千里之外也能得到你们的及时帮助,是你们的及时帮助使我的女儿重获新生,重返校园,让我们得以安心在外打工”的一封感谢信。

  椐河口派出所所长杨清高介绍:姜德煊是河口乡塘东村一组人,因他及爱人长期在广东省佛山市打工,有一未满16的女儿和80多岁的父亲留守家中,2012年10月19日女儿突然失踪怀疑被人拐走,便通过派出所“QQ警务”平台给我们民警留言,希望帮助寻找。得到求助后,我们立即组织民警开展寻查,经细心工作得知姜德煊女儿被河口党艾寨的杨某某(30岁)带到了家中准备为妻。于是我们及时赶赴党艾寨把姜德煊女儿接回送到家中。

  近年来,派出所民警根据河口是锦屏最边远的乡镇,村大部坐落大山深处,交通不便,采用背背蔸入村的方式服务辖区群众,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背蔸警察”,另外还结合辖区有许多外出务工人员的实际,创办了“QQ警务”平台,为外出务工人员排忧解难提供服务,2008年至今,通过“QQ警务”平台共接受群众咨询2580多次,受理群众求助93次,通过外出人员从QQ上传办理二代身份证的相片1200多张,仅通过“QQ警务”平台办理证件一项,河口派出所民警就为辖区外出务工人员节约往返费用60多万元。(刘芳俊)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锦屏税收收入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锦屏:吸毒人员持刀自残 派出所长奋勇夺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