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画家敖特:被誉为德艺双馨、勇于创新的艺术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31 20:14:00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敖特与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92岁高龄的著名油画大家戴泽先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记者:许顺喜 刘瀚锴 摄影:聂伟丞)报道,当今书画艺术界,敖特的名字,连同他精美的绘画作品,在短短的几年内,已经被国内外众多的朋友们所熟悉。一位年龄不大、画龄较长、朴实无华、忠实憨厚,从内蒙古草原深处走出的旅京画家,凭着对绘画艺术的痴迷和爱好,对祖国艺术事业的无限执着,以聪明的才智,高尚的情怀与超人的毅力而一举成名,享誉画坛。

  

 

  著名画家敖特作品《三雄图》

  

 

  著名画家敖特作品《雪野雄风》

  敖特的作品曾多次随我国艺术家代表团漂洋过海,当作贵重礼品馈赠多国政要,并被国外众多的艺术机构广为收藏,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白俄罗斯共和国政府前副总理维克多·布里亚曾高度评价:敖特是白俄罗斯人民的好朋友,为了促进中白友谊,敖特应邀专门为我们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创作了巨幅山水画作品。敖特的这幅山水画惟妙惟肖、和谐生动、大气磅礴、一泻千里。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部驻中国首席代表,著名外交家伊戈尔·巴巴克评价:敖特笔下的老虎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美轮美奂且霸气十足。

  

 

  著名画家敖特作品《乐土》

  一位年轻实力派艺术家,他的作品为何能经久不衰,屡创画坛奇迹。敖特深深地知道,在这错综复杂、风云变幻的大千世界,光是靠勤奋画画,还是远远不够的,作为一名知名艺术家,艺术首先要为人民服务,为大众服务,为喜欢你艺术的朋友和藏家服务。同时还要学会认真做人,做好人,也就是要把天时、地利、人和之间的关系处理的恰如其分。这样才能使自己的艺术飞得更高,走得更远,最终在艺术领域里生根、开花、结果。

  

 

  著名画家敖特作品《聖土》

  敖特的画域甚广,山水、花鸟、人物、动物,无所不精。尤其是近年来,为了讴歌和谐社会,歌颂大草原,敖特创作了一批反映少数民族热爱祖国,热爱内蒙古草原题材的作品。其中,《聖土》这幅作品,集中体现了草原人民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热爱生活、与时俱进的喜庆场面和繁荣景象。看那欢声笑语、载歌载舞的姑娘们手中的五星红旗,增强体育运动,摔跤的男青年,旁观的牧民,蒙古包前翩翩起舞的美丽姑娘,手持马头琴的小伙,前来观摩演出,骑在白马背上的一老一少,画面远景中,坐在马背上手握套马杆的青年小伙和姑娘。加上可爱的羊群,农家的小狗,如痴如醉的老牛,蒙古包冉冉升起的炊烟。蒙古族文字与汉族文字的巧妙组合,合理搭配,交织成一幅欣欣向荣的和谐画面。把整幅作品刻画的满而不塞、淋漓尽致,让人观后耳目一新、留恋忘返。

  

 

  著名画家敖特作品《版纳晓月》

  另外,敖特创作的版纳风情,农家小院,乡村小景,以及人物画、动物画、山水画等作品。近年来也有了新的突破,并且容易让人们接受和喜爱。行文至此,笔者期待,著名画家敖特,在今后的创作生涯中,能够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来回馈社会,回馈家乡,回馈草原人民。敖特也曾多次向笔者表示,不管将来是否能够成为艺术大家,名气再大,他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些曾经关心、支持和帮助过自己在艺海生涯中发展的老师和朋友!并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艺术事业多做贡献!(记者:许顺喜)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加速乐:DNS行业需要给用户更多选择
下一篇:20家企业获得2013年度商业模式大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