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天,一场高水平的画展在开发区开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09 16:24: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天早上,五月飞花·巨石伯顿郡四人国画艺术展在凯里经济开发区巨石伯顿郡项目销售中心开展,这是一次高水平的美术作品展,是一道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文化盛宴。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编委、现任金华学院(简称)党委书记,兼美术学院院长杜世禄,南京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教院南京分院教授孙健彬,贵州画家、书法家、作家杨正豪,吊脚楼画派第二代领军人物石平武等出席开展仪式,本次四人艺术展展出了四十余幅作品,作者分别出自杜世禄、杨正豪、孙健彬、石平武四位画家之手,展出的作品有人物、静物、风景,取材均来自黔东南,展示了大美黔东南的风土人情,也显现了黔东南吊脚楼的苍凉美、骨感美。




 

  开展仪式结束后,参加展览的画家或对画作进行交流点评,或现场作画,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前来出席画展仪式的孙健彬老师是特意从南京赶来的,他说对黔东南有很深的感情,是他决定参加这次画展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孙健彬老师到黄果树去旅游,走进了当地一个苗寨,感觉很美,就提笔作画。

  后来,他把画作展示给朋友看,朋友说,在美丽的黔东南还有更漂亮的苗寨。就此,他深深记住了“黔东南”这个名字,后来他慕名赶来,并找到了西江苗寨,那时候的西江还没有开发,原生之美让孙健彬感到非常震撼,他在这里居住了几天,创作了很多作品。





 

  也就从这时起,孙老师与黔东南结下了不解之缘,此后他多次到黔东南来创作,成了他艺术生涯中的“必修课”,迄今为止,仅西江他就去了七、八次,黔东南16个县市,他只有两、三个县没去过。孙健彬创作关于黔东南的作品有三、四百幅之多,其中取材于台江施洞的《千人踩鼓》获得了美术界的高度评价。





 

  “黔东南是一个艺术创作的天堂,希望更多的艺术家到这里来采风创作,黔东南会用美丽来回答一切。”孙健彬说。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巨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办,该公司“创作”的巨石-伯顿郡作为凯里经济开发区的楼盘新锐,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和青睐,该楼盘预计6月中旬开盘。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小车追尾前方大车引发自燃 1人严重受伤!
下一篇:醉驾翻车,他对交警说:“就不麻烦你们了”,结果有大"麻烦"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