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睢县城关回族镇:强行拆迁致使村民无家可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1 16:14:15  来源:河南经济报  


 

  房屋被强拆后留下一片废墟

  

 

  房屋被强拆后留下一片废墟

  

 

  全部戒严 暴力拆迁

  

 

  80岁徐老太太被打伤向记者哭诉

  

 

  徐老太太的儿媳妇被打伤在医院救治

  拆迁前不补偿、不安置 阻止强拆村民被打伤

  睢县城关回族镇:强行拆迁致使村民无家可归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朱至松 文/图

  近日,睢县城关回族镇南关村群众向本报反映称,镇政府在没有征得村民同意、各种补偿未兑付的情况下,由镇政府领导带领两三百人,开着两辆大型挖掘机,浩浩荡荡地来到南关村,强行把村里七八十岁的老人抬到车上拉到村外,并将几名阻止的村民打伤,之后,这些人用大型机械推倒村民正在居住的房屋,致使村民房屋被毁、财产被埋,不少村民一无所有且无家可归。86岁的刘德芝老人因此气病身亡。村民多次找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至今未得到解决。

  为了解事情真相,12月9日,记者来到睢县对此进行了调查。

  强行拆迁:村民财产被埋废墟内

  在南关村复兴路与民主路交叉口,记者看到,房屋被拆后留下一片废墟,几辆大型货车正在清运垃圾。提及房屋被强拆一事,不少村民都表示意见很大。

  据村民介绍,南关村地处城乡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睢县城区框架不断扩大,城关镇政府想占用南关村、西元村两个村近400亩耕地建设商品住宅小区。如果建设该小区就必须修通复兴路,修通复兴路就必须拆除南关村30多户村民的房屋,其中包括五六户村民的门面楼房。从2013年3月份开始,这些村民就多次遭到威胁、吼吓、断电、断水。无奈,有些村民就搬走租房居住,只剩下十几户村民没有搬走。

  60多岁的聂秀兰老人告诉记者:“我们家有两层门面楼房共10间,一层6间、二层4间。当时镇政府只给我家一间门面房或29万元现金作为房屋拆迁的赔偿,由于赔付太少我就一直没同意。11月21日上午,当时我不在家,88岁的老母亲正在家休息,突然被几个人强行抬到一辆车上拉走了一整天,等我回家才发现我家的房屋都变成了废墟,放在屋里的身份证、户口本、存折、古董、字画、被子、衣服、家具等都被埋在废墟内。后来才知道是城关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带领两三百人,开着两辆大型挖掘机,将我们五六户村民的房屋推倒了。我们一家人都没有工作,平时就靠门面楼房每月3000元的租金收入维持生活。镇政府未向我们兑付一分钱的搬迁补偿费、临时安置费等费用就将我家的房屋推到,现在房子没了,全部财产也没了,我们该怎么活下去呢?”

  据了解,当天有6户村民的40间房屋被强拆。

  阻止强拆:八旬老人被打伤住院

  在睢县中医院住院部二楼内科,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正在接受治疗的80岁老人徐美荣,提及11月21日上午强拆一事,徐老太太仍心有余悸,哭着告诉记者:“当时我正在院子里休息,突然进来几个人抓住我的双手就往外拉,我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就大声喊救命!我儿子及儿媳妇听到喊声就跑过来问咋回事儿。这时另外几个人就跑过来连打带拉地将我们3个人拉到几公里外的一个院子里强行关押起来,我儿媳妇哭喊着要回家,看管我们的几个人就用脚往我们身上乱踢。直到下午六七点钟,他们才让饿了一天的我们回家。可是,我们回去之后才发现,熟悉的家变成了一片废墟。我老伴去世时留下的6万元钱也被埋在了废墟里。现在,我们的房没了,钱也没了,全部家产都没有了,让我们怎么活呀!”

  在该院住院部四楼脑科病区,记者看到徐美荣老人的儿媳妇卞军彦正躺在病床上,身上有多处伤痕。从其口中记者印证了徐美荣老人的话。当记者问其住院费、治疗费是谁向医院交的时候,卞军彦含着泪说:“都是镇政府交的,两三天来人交一次,镇政府领导还称,政府有的是钱,你们想在医院住多久就住多久!”

  房屋被强拆的村民张秀芝说:“我们家有上下两层6间门面楼房,每年租金收入一万多元。拆房那天,几个人强行把我们几口人用车拉到外面,一直到天快黑了才让我们回家。回来后我家的房子已经被拆,家里所有的东西都被埋在了废墟里。我86岁的老母亲因生气病倒,几天后救治无效去世了。”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6户村民房子被强拆时,全部贵重物品、生活用品都不知去向。目前,房子已被拆,村民应得的各种赔偿、补偿分文未见。对此,村民多次找城关回族镇政府有关领导讨说法,但一直被推诿。

  随后,记者来到城关回族镇政府了解情况,说明来意后,该镇党政办主任刘士军说:关于拆迁村民房屋的事得找领导问,可是今天领导都不在。另外,镇政府不是不向村民兑付拆迁补偿费,而是上面还没有将补偿费拨下来。对于打伤村民一事,刘士军不作任何解释。

  国家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取暴力、威胁或者违反规定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对于采取暴力、威胁或者违反规定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构不成犯罪的,依法给予处分。那么,睢县城关回族镇政府有令不行、有法不依,仍然采取暴力方式强行拆迁为何一直没人管呢?村民应得的搬迁补偿费、临时安置费、财产损失费等费用何时才能得到足额兑付呢?相关责任人能否被问责呢?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日日顺家居网备战双十二 独家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
下一篇:小龙多多5元健康童装让孩子自信让父母安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