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远观:第三条道路读诗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0 10:38:12  来源:文化界网  


  我与庞清明、北残兄一起为第三条道路诗歌论坛的主持,诸日不曾读。现在想起偶然去读读,然后写下感受。定为第三天道路读诗论。碰巧我的文化界公益网能有评论的专栏,以前参与论坛多,现在读得不多,发帖也少,因为很多劳动会因为网站的倒闭而宣布稿件飞逝。诗人槐蓝言白的四首诗歌很有诗意,《晨光》、《媒介》、《回声》、《钙化》四首有感情,有现在的节奏,充分展示了生活的结构与诗意。刘炜的长诗歌《一个人,只有一辈子》充满了无线的诗意,寓情于景,感情表达都很到位。松林湾的诗歌《受厄》,“无法比喻这一尾鱼游在水里的美/但可以想像,此刻,她带给一口铁锅的快感”,意思很机动和丰富,富有哲理,还带着饶有趣味的写作手法。

  瑚图灵阿的诗歌充满了柔情的想象,“在陡峭大地 我也不能摔倒——我会砸烂/易碎的白天/易碎的幸福/易碎的温暖/易碎的童年/易碎的前瞻”,闪烁的语句之中流露出真切的审美感觉。胡有琪的诗歌总是那么富有韵味,让人读着读着就好比你面对着一个倾诉的人,是朋友也是知音。诗人北残的《碑刻》十三首,大气自然,这证明了北残兄不但是一个实力的评论家,而且还是一个善于表达的诗人。唐绪东、狼孩、汤胜林等的诗歌赋予自我的性格完善,充斥内心的诗意情绪。庞清明“新中庸新批评”之《秘密》、《抵抗》、《反复》的这些诗歌无疑充斥着无限的张力。

  树才、莫非、车前子、凸凹、林童、安琪、老巢、胡亮、杨然、马莉、朱子庆、十品、林忠成、愚木、南鸥、世宾、赵思运、冉冉、子梵梅、玄鱼、斯如、张耳、李霞、莫卧儿、殷龙龙、刘川、洋滔、楚中剑、张立群、汪文勤、丁乂、唐诗、路也、况璃、王征珂、郑小琼、飞沙、兰马、衣水、黄仲金、余子愚、韩永恒、西域、仲彦、严家威、杨青云、陆华军、丁东亚、左岸、瑚图灵阿、舒雨湖、野松、姜红伟、朱晓剑、李剑啸、松林湾、槐蓝言白、远观、北残、庞清明等,虽然其中很少见于论坛,但是在工作之余依然热衷于诗歌创作。诗歌是一种完美的艺术,完美于个人的精神独立,完美于无界限的交流,完美于单纯的想象和自我哲学的疏通。第三条道路得力于《文学自由谈》、《上海文学》、《诗歌月刊》下半月、《中国诗人》、《星星》诗刊、《绿风》诗刊、《广西文学》、《黄河诗报》、《佛山文艺》、《关东文学》、《草地》、《湛江文学》、《文锋》、《新城市诗刊》、《伯乐》、美国新大陆诗刊、中央电视台、《南方周末》、《羊城晚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作家报》、《文化生活报》、《大众阅读报》、《文锋》、《第三条道路诗歌报》、《燕赵诗刊》、《芙蓉锦江诗刊》、《掌篇》等刊物的推荐与传播。第三条道路得到著名编辑家、批评家、诗人任芙康、张清华、谭五昌、洋滔、蓝棣之、张放、陈仲义、耿占春、向卫国、晓音、张德明、李岱松、刘松林、赵宏兴、罗继仁、李祖德、林韵然、刘彩虹、罗云锋等的关注。

  第三条道路是继往开来的,我将继续读诗歌,品诗歌,前提是在闲在的时候。喝一杯水,抽一根烟,如此便觉得很是兴奋。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碧宇:大别山纵队:用五部圣曲谱写的五彩圣典
下一篇:商家抢滩“孝心市场” 众品系列礼盒走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