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企业更该注重国学的应用,诚信第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9 14:19:29  来源:文化界网  


  文化界网:企业的经营发展固然需要有经济资本和销售策略。但是企业领导和员工更应该增加自己的文化素质。近年来清华大学等建立企业培训总裁班等,有很多企业领导认识到了自己的文化危机。可以说企业的灵魂在文化上,文化是第一生产力。资深易学专家袁东峰老师说,我们现在很多人有学历没文化,有文化没德性。这些都跟教育有很大的关系。国人应该多读读四书五经。

  不要小看了国学,国学之中给商业定下了最基本的经营定律,那就是,即使追求财富要有德性。文化需要德性,德性包括什么,包括自己与别人之间的和谐,人与社会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诚信,品质,君子的风范都需要加强。袁东峰老师还认为,没有了品德就没有长远,企业重视质量,但是缺乏诚信,也不成。品质要好,另外还要增强国学的基础。这里的增强文化不是夸夸其谈,而是自我地去学习。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沙发搭云梯 日日顺家居服务真到家
下一篇:远观:谈杨然的诗,温习时间的韵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