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别让您和家人成为“室内空气净化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6 17:44:52  来源:广西热线  


  G3商讯:笔者按:看完标题,大家可能会觉得,“人”是有智慧的高等动物,而“空气净化器”不过是台电子设备,这两者完全没有本质的联系,人怎么可能成为空气净化器呢。别急,看完下面这个案例,您就全明白了。

  2012年10月,家住北京牡丹园地区的张先生准备与恋爱了3年的女友喜结连理,张先生一家紧锣密鼓的为他们准备婚礼事宜,并将房屋全部重新装修,粉刷一新,准备迎娶新娘。一切似乎进展的很顺利,虽然新装修的房屋有些呛人的味道,但大家都习以为常,认为新装必定会有味,就没在意,直到一个月后,张先生夫妇从普吉岛度蜜月归来,发现有了“蜜月宝宝”,本该欢喜雀跃的一家人却因为张太太的异常反应而变得忧心忡忡。

  不同程度的头痛、头晕,伴随着胸闷、眼痛等情况的发生,让张太太苦不堪言。去医院复查的结果也只说明了张太太的身体状况在逐渐变差,却并未找到真正的病因,这让张先生一家十分困惑,于是张先生便开始求助于网络。将妻子的症状输入后,张先生发现了一个可怕的消息—张太太的病是由于室内装修污染造成的,轻则是身体不适,重则会导致胎儿畸形!于是大吃一惊的张先生开始进行多方调研。

  经过调研却发现,本来就不知从何下手的事情变得更没有头绪了,想解决室内装修污染问题,就要找专业的治理公司,而各大治理公司又各说纷纭,除了将自己的产品吹嘘的天花乱坠,说什么二氧化钛专治甲醛,绝对管用或是独家专利的二氧化钛光触媒,喷涂一次永久有效之类的,却没有一家能究根揭底将这一事态的成因解释清楚:甲醛具体怎么治;其中涉及的光触媒是怎么回事;二氧化钛光触媒治理室内的甲醛真的那么有效么等等。带着这些疑问继续搜索,张先生发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字眼:“氧化钨光触媒”。“这是什么东西?是做什么用的?”于是他点开了与之有关的链接—“蓝思凯奇,保持生活环境品质”(LSKQ-Living Surrounding Keep Quality)随着对问题的深入了解,所有疑问都迎刃而解了。

  所谓的光触媒,指的是在1972年,日本东京大学的本多建一教授和博士班学生藤岛昭发现,用光照射二氧化钛电极可进行水的电解反应。日本将类似这种可在光照下出现光催化效应的化学材料命名为“光触媒”, 国际学名(Photocatalyst),故也可以称光触媒为光催化材料。是一种纳米级的金属氧化物材料(二氧化钛比较常用),它涂布于基材表面,在光线的作用下,会产生类似光合作用的光催化反应,产生强烈降解功能:有效降解空气中有毒有害的气体,如甲醛、苯系物、氨、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能有效杀灭多种细菌,并能将细菌或真菌释放出的毒素分解及无害化处理;同时还具备除臭、抗污等功能。

  而这里提到的氧化钨,是三氧化钨(WO3),又称为黄钨,是一种半导体材料,因其优秀的半导体特性而具有广泛的实用价值,特别是作为光催化剂在光解水及大气、水等环境的有机和无机污染物降解方面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WO3中的钨离子由于存在氧缺位而出现部分W6+离子还原为W5+离子,氧缺位是诱发氧化钨光催化性能的起源,而其能隙比二氧化钛(TiO2)窄,有着显著优于TiO2的产氧催化性能。高纯WO3制备工艺简单、廉价、无毒性、不发生光腐蚀,在接近UV和可见光区对光有强吸收性,在各种电解质中光照下可保持长时间的化学稳定性,以及受光激发产生的空穴可以氧化H2O成O2等优点,都吸引人们对纳米WO3作为光催化剂的关注,近年来被广泛用做光解水的催化材料。英国著名的TandmCell光解水系统也采用WO3作为产氧催化剂。

  看到这里,张先生对蓝思凯奇的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如果用这样好的材料做成除甲醛的产品,那必是极好的。”蓝思凯奇的东芝氧化钨光触媒,采用日本高端的东芝氧化钨技术,是在低光照度的室内也具有高效光催化才能的新一代光触媒产品,客服了同类产品对光线要求过高的弊端,其催化、抗菌、分解游离甲醛的才能是二氧化钛光触媒的30倍以上,是国际上公认的室内用光触媒划时代商品。

  但任何产品都不能做到100%的完美,该种产品喷涂后可在物体表面成膜(如墙面、桌面等),只能与空气中的游离甲醛和物体表面的甲醛发生反应并将其分解及无害化处理,而物体内部的甲醛却不能根除,功能比较单一,而这是由甲醛的特性所决定的。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环境卫生监测所的专家指出,甲醛是由内而外不断释放的,该释放是一个持续缓慢的过程,且释放量随着季节和气温的变化而变化,人造板材中的甲醛完全释放通常需要8~15年的时间。而这就需要配合使用蓝思凯奇的其它产品了。

  在了解了这么多信息后,出于为还未出生的宝宝考虑,同时也不希望让家人和自己间接成为“室内空气净化器”,张先生决定联系蓝思凯奇试试。经过一番沟通,双方达成一致:先进行一次全面的空气质量检测,再根据检测出的超标程度开展有针对性的治理工作,治理完毕后,再联系有国家CMA认证的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治理结果检测,用以判断治理后的空气质量是否合格(符合我国第一部控制室内环境污染的法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2002》)。

  检测后的结果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就甲醛一项来看,0.60这个数值就远远高于0.10这个国家标准。“还等什嘛,赶紧开始治理吧。”张先生已经迫不及待了。经过施工人员紧张有序的治理过后,室内呛人的气味立即小了很多,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淡淡的像森林般的大自然气息,顿时让人的身心都松弛了下来。光是闻不到气味并不代表完全管用,关键还要看最终的检测数据,用绝对事实说话。

  完工一周后进行第三方检测,又一周后,拿到检测结果。还就甲醛这一项举例,检测结果显示:甲醛0.10。“嘿,还真管用, 区区上千块钱就能换一个安全舒适、健康放心的生活环境,值啦!”张先生激动的说道,“没想到,在网上还真能找到干实事的治理公司,真的不负于蓝思凯奇保持生活环境品质的目标呀!真是多亏你们了,要不我们家人就真都成‘空气净化器啦’!”本文章来自于北京蓝思凯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http://www.bluesketch.com.cn/

  广西热线:http://www.guangxirx.com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浙江港龙木屋:最高等级的环保木材
下一篇:回归自然本源 豪宅样本蓝泊湾热销牧马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