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阮乐飘香 情暖草原--中华阮乐艺术家草原公益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4 17:47:49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阮乐飘香 情暖草原

  中华阮乐艺术家草原公益行暨184期全国青少年民乐观摩音乐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记者:许顺喜)报道:七月的贡格尔草原,碧野千里,百花兢放。在这最美好的季节里,第184期“桃李芬芳”全国青少年民乐观摩音乐会和“中华阮乐艺术家草原公益行”在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拉开帷幕。

  据记者了解,参加这次草原公益性的院校和艺术家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大连大学音乐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湖南艺术学院、重庆阮乐乐团、台湾阮乐乐团、赤峰音乐学院等全国各地的三十多位阮乐艺术家们参加了此次盛会。

  7月17日上午,“桃李芬芳”全国青少年民乐观摩音乐会在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礼堂隆重举行。首先几十名草原儿童表演的《迎宾歌舞》为艺术家们献了哈达,一百多名萃英学校的阮乐学生们演奏的阮齐奏、合奏、重奏等其规模之大、感人之深是中国阮乐历史上前所未有的。70多名小学生表演的《阮乐诗情》声情并茂,使在场的艺术家们热泪盈眶。

  原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殿英在总结讲话中说:“我从艺五十多年,看过各式大小的演奏会上千场,都没流过泪。但这次不同,孩子们那饱含深情的演奏、那种对阮艺术的热爱、对音乐的追求和企盼以及他们发自心灵深处的呼唤,让我一次次流下激动的泪水。”中国著名阮教育家、演奏家、中国阮乐奠基人七十二岁高龄的林吉良教授看完一百多名学生的演奏后,泣不成声。他说:“我终于看到了我一生的努力和奋斗所结出的丰硕成果,在孩子们的眼神里所流露出的渴望使我更加坚定了继续为阮乐事业拼搏的决心,我会在有生之年为阮乐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来自全国各地的阮乐艺术家们在座谈中纷纷表示被感动和鼓舞,他们看到了民族音乐的普及和发展阮乐的希望,增加了为阮乐奋斗的信心和力量。

  

 

  孩子们的精彩演出

  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是一所地处偏僻的贫困牧区寄宿制学校,学生1500名,大多为留守儿童。2012年7月,由中国国宝书画研究院和赤峰民族管弦乐学会共同发起的“草原公益行”走进这所学校后,该校臧瑞祥校长极为重视,主管音乐教学的杨明河主任和孙克江老师狠抓落实,在学校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与赤峰民族管弦乐学会共同努力,筹措资金购置了一百多把大中小阮, 2013年3月正式开课培训。李琳媛会长六次下克旗亲自执教,在三、四个月的时间里取得如此成绩,令人震惊。这说明只要有决心、下工夫,就一定能有所突破,一定能够成功。音乐会上学生们还表演了二胡齐奏、葫芦丝齐奏、民乐合奏等。

  “桃李芬芳”音乐会后,由中央音乐学院著名阮乐演奏家、教育家徐阳教授率领的12人组成的阮族乐团作了专场义演。她们分别表演了独奏、重奏、合奏等十余个节目,展示了中国阮乐的最高水平,博得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天津音乐学院青年演奏家申婷及她的学生、四川音乐学院教授沈非、刘晶以及沈阳音乐学院李梦媛等阮乐艺术家也作了精彩表演。

  “草原公益行”期间,辽宁省民族管弦乐学会阮专业委员会第九次研讨会和赤峰阮专业委员会首次研讨会分别举行了活动,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这次“草原公益行”的发起人,中国国宝书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云鹏先生在接受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说:“感谢阮乐艺术家不远千里来到草原作公益活动,这是一次阮乐艺术家的盛会,也是艺术家们献身公益活动的善举,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在全国更多的地方开展,让阮乐之花为美丽中国激情绽放。”据悉,本次公益行活动得到了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中国企业新闻网每日经济频道、中国周易新闻网的大力支持和跟踪报道。(记者:许顺喜)责编:岳岚馨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冒充劳务中介大肆行骗 毕业大学生需要提防
下一篇:郑州人民医院涉嫌非法肿瘤生物治疗 折射职能部门监管缺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