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北京首座飘香公厕建成 负责人:检查不用再数苍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7 09:37:12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北京首座“飘香公厕”正式亮相国贸。北京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飘香公厕”实现了彻底去异味、无蚊蝇,“今后检查人员也不用在公厕数苍蝇了。”该负责人表示,如试点效果不错,年内将在全市人流密集的商场、车站等地区推广。

  一间看似普通的公厕,采用智能飘香除臭机,具有净化空气和加香除臭的功能。人们如厕时不仅闻不到异味,反有一种淡淡的清香。由于厕所“飘香”,每天不惜绕路来这里“方便”的市民流量过万。据了解,位于国贸的这处公厕由于人流集中,卫生清扫和异味一度成为管理部门头疼的问题。

  目前,北京有公厕1.2万多座,但70%以上公厕臭味不能得到有效解决。“飘香公厕”如何做到没有臭味?技术人员介绍说,他们采用一种环保的生物清洁剂,代替化学品清洁公厕的地面、缝隙、角落。这些生物产品消除臭味源,起到彻底清洁和除臭作用,不仅仅是用香味盖住臭味,并在一定程度上可减少厕所冲刷次数和用水量。此外,在保证公厕内蚊蝇数量不超标的同时,“飘香公厕”还承诺绝不使用农药以及剧毒杀虫剂杀灭蚊蝇,不造成二次污染。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北京红会向学生发3万册日记本让其写雷锋日记
下一篇:中国第一在建高楼涉嫌使用海砂 检测结果将公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