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蓝莓飘香 硕果满园 八方宾客体验采摘活动(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23 12:31:31  来源:  

 










 

  蓝莓飘香,硕果满园。7月21日,由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麻江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黔东南首届蓝莓节”在麻江县宣威镇隆重开幕,八方嘉宾兴致勃勃地体验了采摘活动。

  自1999年开始,黔东南州麻江县率先开展蓝莓引种试验,经过10多年的艰辛探索,全面掌控了蓝莓的品种选育及丰产栽培等关键技术,成功闯出了蓝莓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之路。目前,全州蓝莓种植面积已达5万余亩,其中麻江县3万亩,挂果面积2.12万亩,全州共有来自浙江、江苏、北京等地投资商组建的蓝莓企业27家。

  蓝莓作为第三代水果之王,由于富含多种化合物,其增强免疫力、增强记忆力、预防血栓形成及动脉硬化等功效已为世界卫生组织所公认。蓝莓“春观花、夏尝果、秋赏叶、冬品酒”的属性必将为黔东南州生态旅游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蓝莓产业前景广阔。(凌忠云)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专门抢夺单身女性 凯里警方端掉一团伙
下一篇:民警“守株待兔” 延伸线索终将在逃人员抓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