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水果产业带动贫困人口49.9万 蓝莓等栽培面积全国第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9 11:40:07  来源:多彩贵州网  


  百香果脱贫,金芒果致富。这是发生在贵州省贞丰县鲁容乡的事。鲁容乡是贵州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依托水果产业助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全乡贫困发生率从2016年的41.72%下降到去年的18.46%,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6年的552元增长到去年的7761元。

  3月28日,多彩贵州网记者从全省水果产业发展推进会暨水果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了解到,近年来,水果产业作为省委、省政府领导领衔推进的12个重点产业之一,已成为贵州脱贫攻坚的重点产业,在生态文明建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减低效玉米、增加农民收入、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贵州省果园面积达708万亩,产量330万吨,产值168亿元,带动贫困人口49.9万人,占全省贫困人口17.8%。部分水果品种的种植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其中蓝莓和李子栽培面积居全国第一,猕猴桃栽培面积居全国第三,水果产业已是我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

  根据《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水果产业发展推进方案(2019—2021年)》,到2021年,全省果园面积760万亩,产量420万吨,产值超过250亿元,累计带动扶持贫困人口30万人。

  未来三年,贵州将着力打造“万亩片”“千亩村”示范区,培育省级龙头企业3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000个,打造产销合体1至2个,力争到2021年“万亩片”果园30个以上,“千亩村”果园150个以上,把贵州建成我国南方重要的精品水果产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一批人事任免
下一篇:预警!贵州北部和东南部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