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城际家庭机器人挑战赛首次在重庆举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5 10:56:29  来源:商界招商网  

 

 

  

 

  7月6日,中国城际家庭机器人挑战赛将在重庆科技馆打响,这是重庆赛区首次举办选拔赛。本次比赛由重庆市科技馆、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主办,重庆搭搭乐乐机器人活动中心承办,全市100多个家庭将参加4个项目的比赛,晋级选手将今年8月在深圳举行的“2013中国城际家庭机器人挑战赛”总决赛。

  

 

  (一个小选手正在“完美复制”比赛当中)

  四项比赛精彩纷呈

  “完美复制”适合4-5.5岁的儿童,也是最经典的比赛。一般由一名家长带着孩子参赛,首先由组委会预先设定一个模型,家长看完后,用语言描述指导孩子进行搭建,其中用时最短且与预先设定的模型最接近的家庭可获胜。

  “我做你说”适合5.5-7岁的儿童,与“完美复制”相同,一般由一名家长带着孩子参赛,孩子根据组委会出示的各种照片搭建与照片中图案相近的模型,家长在旁猜测,猜对才算通过,齐抓共管用时最短且猜对最多的家庭可获胜。

  “精彩射门”适合7-8岁的儿童,首先由参赛儿童设计一个射门装置,通过电脑程序进行控制,然后一般由一名家长配合孩子进行比赛。比赛过程中,选手将球从发球区传到射门区,射门装置将球射入球门,其中在规定的时间内射门次数最多的家庭将获胜。

  “激情穿越”适合9-12岁的儿童,首先由参赛儿童设计一套电脑程序,内置到机器人上或通过蓝牙控制机器人在特定的轨道上进行行驶,不断穿越障碍,其中用时最短且出错率最低的儿童可获胜。

  

 

  “精彩射门”比赛现场

  四项比赛,分别针对4-12周岁年龄段的孩子进行设置。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比赛的难度也随着增加,家长的参与度也会逐渐减弱,角色从共同参与到配合参与再到完全不参与进行变化。通过充满趣味性的比赛,让家长与孩子面对面进行沟通协作,在增进家长与孩子感情的同时,不断满足孩子对科学探究的好奇心,让孩子对科学知识产生浓厚的兴趣。

  此外,在浓郁的比赛氛围中,能有效提升孩子的自主动手能力,帮助孩子不断活跃大脑思维,永远保持最佳的学习状态,能有效帮助孩子将零散的知识系统化,从而让孩子能快速掌握并深入理解所学知识,大幅提升孩子的学习效率。

  

 

  中国城际家庭机器人挑战赛,是国内四大青少年机器人赛事之一,是中国首创以家庭为单位参加的青少年机器人科技赛事。比赛宗旨是推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科技活动的普及,营造整个社会崇尚科学、鼓励创新的氛围。

  根据赛制,本次挑战赛最终分别产生了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以及10名创新实践奖。在挑战赛颁奖典礼上,大赛组委会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以及丰厚的奖品。而在本次挑战赛中获奖的选手,均可晋级参加今年8月在深圳举行的2013中国城际家庭机器人挑战赛总决赛的资格。

  巴蜀中学任品旭获世界冠军

  本次比赛开幕式,有精彩的FTC项目和趣味机器人展示,还有机器人表演精彩的舞蹈“江南style”。

  7月6日凌晨,巴蜀中学高一年级学生、搭搭乐乐学员任品旭飞抵重庆,他刚刚在荷兰埃因霍温参加了“2013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总决赛”, 荣获搜救中学组Individual冠军。

  西欧夏令时间6月30日下午五点,2013robocup世界总决赛在荷兰爱茵霍温圆满落幕。搭搭乐乐(2013年3月北京中国选拔赛搜救中学组demo冠军)与大连八中(2013年3月北京中国选拔赛搜救A中学组冠军)组成联队,代表中国参加了此次大赛。通过四天的努力,获得搜救中学组Individual冠军。搭搭乐乐在继2010,2011两届世界冠军后再回世界之颠。特向任品旭与队友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巴蜀中学,任品旭一直喜欢参加科技活动,2012年加入搭搭乐乐机器人冠军俱乐部,2013年3月22日,在俱乐部总教练王敏老师的带领下,到北京参加了RCJ中国赛区选拔赛,并与深圳搭搭乐乐队员一起获得了参加“2013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总决赛”的资格。

  据介绍,青少年机器人活动越来越受到高校的重视,其中FTC项目现在每年由同济大学主办,已经成为了包括同济大学、合工大、电子科大、重大等国内工科类最强的重点高校的自主招生项目。

  搭搭乐乐项目地址:http://jm.sj998.com/107485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

  文章转载自:商界招商网 [http://www.sj998.com]

  本文标题:中国城际家庭机器人挑战赛首次在重庆举办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城西投资新风向标 时光里商铺热销引爆新光华
下一篇:评迅雷颓废之心发布会最牛的几位老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