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电缆行业亟待整合 三普药业有望胜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7 16:15:30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电线电缆制造业是国民经济中最大的配套行业之一,是机械行业中仅次于汽车行业的第二大产业。近年来,中国电线电缆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国内总产值已超万亿元;在世界范围内,中国电线电缆总产值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电线电缆生产国。然而,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产生了诸如产能过剩,产业集中度过低,无序竞争等等问题。有数据显示,近年来,全国电线电缆行业的平均利润极低,19家大型企业所占的市场分额只有11.70%,409家中型企业所占市场份额为36.90%。大多数企业局限在规模、价格等方面进行低层次的竞争。随着原材料价格的剧烈波动、企业资金面逐渐趋紧,国内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产业集中度低且竞争激烈的中国电缆业将在“寒冬”中迎来行业整合的契机。

  行业整合对于三普药业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公司作为电缆行业的龙头企业在资金、品牌、技术上都有优势,通过并购有竞争优势的电缆企业,一方面使被并购企业竞争能力和资金实力获得提升,另一方面,公司获得技术、管理、品牌资源,推动公司快速发展公司,实现外延式扩张。

  2012年9月12日 ,三普药业刊登了战略并购公告,公司斥资1.75亿元收购泰兴圣达和安徽电缆公司的部份股权,这两家公司分别是轨道交通与核级电缆中有竞争优势的公司。公司的发展战略中已着手打造远东电缆的管理平台与资本运营平台,加强产业整合力度,巩固与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目前公司并购目标的遴选标准包括:第一、规模为区域前三强的公司;二、产品在细分市场具有优势的公司;三、拥有技术和人才优势的电缆企业。四、研发力量、区域营销力量、管理方面与企业有互补优势的公司。通过并购公司的市场份额还有望不断提高。通过行业整合收购,一方面可以不断提升和完善公司产品结构,快速进入特种电缆等附加值高的行业细分市场领域;另一方面,通过全国各地域的并购,实现公司在全国市场的战略布局。

  据悉,三普药业目前正在与一些体量大得多的并购标的进行接触,某些已经达到或超过了区域性龙头的标准,这其中既有老牌的线缆行业企业,也有在某一高端细分市场占据绝对领先优势的隐形冠军,其价值和意义应该远非上述两起已经完成的并购项目可比。此外,医药产业一直是该公司不曾放弃的主业之一,目前也已开始频繁联系国内知名的中药企业,力图扩充产品种类,更新生产能力。随着并购战略的启动及行业整合的推进,相信三普药业的竞争能力和实力也将获得明显提升,其技术、管理、品牌、市场等资源,将推动公司在目前市场触底的阶段获得再次快速发展的契机。在着眼于国内市场整合的同时,公司还将目标聚焦于海外并购,力争在不久的未来实现国际化。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你的管理也娱乐
下一篇:韵达快递员救人不留名 被救者家人多方联系表感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