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政府成立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9 10:39:50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为切实做好贵州省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决定成立贵州省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

  据了解,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工及职责如下:

  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将质量信用信息作为享受产业扶持政策的重要考核指标,引导鼓励支持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开展装备技术信息化、数字化改造,指导企业提升产品质量;省公安厅与有关部门在电线电缆生产、销售和建设工程等领域开展联合执法,共享案件线索,依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电线电缆等违法行为,积极侦办其他部门移送的线索和案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含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等建设工地开展电线电缆排查整治,严查质量不合格电线电缆在工程上使用和安装。落实建设工程施工质量责任制,推动建立完善建筑等重点领域电线电缆进场质量把关制度。突出企业质量信用和质量安全保障能力,严格电线电缆产品施工进场验收、工程验收等环节监管。向相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查处电线电缆违法行为;省交通运输厅对高速公路等建设工地开展电线电缆排查整治,严查质量不合格电线电缆在工程上使用和安装。落实建设工程施工质量责任制,推动建立完善交通等重点领域电线电缆进场质量把关制度。突出企业质量信用和质量安全保障能力,严格电线电缆产品施工进场验收、工程验收等环节监管。向相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查处电线电缆违法行为。

  贵州省工商局对电线电缆产品批发市场、销售储存仓库以及销售门店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严厉打击销售无证或伪造、冒用认证证书、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和不合格商品违法行为,依法移送案件和线索。严格监管网络、直销等方式销售电线电缆产品。对在监管中发现的违法失信、抽查检查信息,及时发布警示信息,依法记于企业名下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省质监局开展电线电缆专项执法打假行动,打击生产领域电线电缆产品质量违法和无证生产等违法行为。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联合执法和联合惩戒,严格执行案件移送制度,向相关部门通报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质量信息。严格电线电缆生产许可和CCC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管,开展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为主的监督检查,严格电线电缆生产企业监管,严把产品质量源头关。(汤成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将49种疾病纳入医疗救助和签约服务管理
下一篇:毕节开展扶贫领域“亮剑行动”上半年党政纪处分1148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